楼主: 浪子彦青
995 1

[休闲其它]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_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导师_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侯胜田 [推广有奖]

院士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3261 个
通用积分
127.6558
学术水平
74 点
热心指数
87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27315 点
帖子
17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4
最后登录
2021-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专业排名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掌握基本的医药卫生知识,能运用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理论和技能,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在卫生管理部门特别是中医药卫生事业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既掌握中西医基础知识又具备管理学、预防医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卫生管理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人文素质,毕业后可以在医疗卫生机构、卫生行政部门、社区卫生部门及其相关领域,包括疾控、防疫、医疗、保健、教育等单位从事管理、研究等工作。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健康管理方向)
  本专业与新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以订单式培养高职专科健康管理人才的模式,培养能运用健康管理学知识和技能,在健康管理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生物、心理、社会的角度,从事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咨询与指导、健康管理技术应用效果评估的应用型高技能专业人才。计划招生:50人。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模式,学制3年(限招英语)(以理科生为主,兼招少部分文科考生),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就业主要面向合作企业——新绎集团。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够掌握工商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懂得一定的中医药相关知识;法律、财务、金融、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有分析企业经营的基本能力,培养能运用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医药方面的知识,在医药企业和事业及政府相关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中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有能力在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各类社会中介机构等企业单位;药品科研院所等相关科研机构从事管理、科研、教学等工作。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医学基础课、管理学专业基础课、信息技术与数据科学专业课,将系统掌握信息技术与相关医药卫生知识,能运用现代信息学、管理学、统计学等方面的理论和技能,在卫生事业单位及相关领域从事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工作,成为富有创新意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将在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教育科研院所、CRO、医药企业等单位的计算中心、信息中心、数据中心、医案中心等岗位,从事信息系统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工作。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专业中医药管理学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
  学科简介:
  中医药管理学科是运用卫生管理学、卫生政策学、卫生经济学、财务管理、药事管理等的相关学科理论、方法,研究中医药事业管理基本规律的一门新兴学科。
  本学科关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特殊问题,属于社会科学范畴,是应用性学科,强调学科理论与方法的应用及实践,以公共管理的原理、方法、技术为基本工具,以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保证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经济适宜的中医药服务与产品,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为最终目标
  中医药管理学科是在“大卫生”的范畴内研究中医药管理问题,不仅研究中医药机构的管理,也研究中医药机构外的其它卫生机构中的中医药管理问题,还包括卫生系统外与中医药发展的有关管理问题。
  本学科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
  中医医疗服务管理与成本、
  中医药政策与卫生经济、
  中医预防保健模式与健康管理、
  中药企业与药事管理
  在研究卫生管理学、卫生政策学、卫生经济学的一般理论与实践发展的同时,密切结合中医药的特点,研究中医药管理的特殊问题。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侯胜田

侯胜田,教授,管理学博士,1987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92年赴欧洲留学,美国西东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已发表中英文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英文论文5篇,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营销与战略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经济伦理学会理事,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thics (《国际经济伦理期刊》)主编,北京市中医局中医文化传播重点研究室特聘专家。论文与著作涉及:产业与组织战略、网络营销与品牌管理、医院营销管理、患者满意度测评、医患沟通、中医药服务贸易、医疗旅游、经济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和双语教学[1]  。华通经纬咨询公司首席管理顾问,中欧国际医院管理培训中心首席医院战略专家,有20多年高校教学、企业管理、战略咨询和管理培训经验。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侯胜田研究领域
涉及:健康产业与组织战略、医院营销管理、中医药服务贸易与医疗旅游、经济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1]  。曾在“医药经济报”管理版开设有“老侯谈管理”专栏。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侯胜田主要研究课题
正在进行中的研究课题:北京市社科基金课题“北京市健康服务业发展战略与模式研究”,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研究课题“基于MOOCs资源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研究”;最近完成的课题包括:教育部社科基金课题“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研究”,中华医学会课题“国内外医学院校医患沟通能力培养途径比较研究”、“中国患者满意度测评指标体系研究”(包括:综合医院门诊患者满意度测评指标体系研究、综合医院住院患者满意度测评指标体系研究、中医医院门诊患者满意度测评指标体系研究、中医医院住院患者满意度测评指标体系研究)、“北京市中医医院年度患者满意度测评(2015)”。正在进行或指导的研究课题包括: “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战略与模式研究”、“中医药医疗旅游产品开发与营销策略研究”、“境外患者中医就医选择影响因素研究”、“中国消费者国际医疗旅游U&A研究”、“社交媒体在医疗服务营销中的应用研究”、“社交媒体在医患沟通模式中的应用研究”等。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侯胜田主讲课程
最近五年先后主讲:《战略管理》、《医患沟通理论与方法》、《医药市场营销实务》、《创业管理与融资》、《医疗服务营销》(双语)、《商业研究方法》(双语)、《品牌管理》(英语)、《看英文电影学国际管理》(双语)等课程。


********************************************************************************************
「就学高端版」APP致力于建立高端人脉圈和高品质内容平台:


期刊投稿----核心期刊编辑为你解读期刊投稿、审稿那些事儿,减少等待、提高投稿命中率!
数据分析----万物皆数,和众多数据分析行业顶级大咖、数千优秀从业者在这里一起成长!
考研咨询----数百国内名校在读硕士师兄师姐,为考研路上的你解答疑惑、分享经验!
高考择校----听学长学姐评价学校情况和专业前景,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高校全貌!
  
另外,你还可以在这里交流行业信息、求职经验、考试经验、提前联系导师……这里还隐藏着更多领域的专业高手,等待你的发现。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注册APP,即可拥有5000+各领域专业朋友,成为你从来都没有过的强大人脉圈!

就学高端版.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学院 中医药 管理学 理学院 Internation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专业排名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导师_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侯胜田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考研

沙发
人类群星闪耀时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0-24 23:58: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学术氛围很浓,学校能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资源,图书馆的环境不错,藏书也很丰富,能接触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定期的讲座受益匪浅。国内中医学界的龙头老大!全国两所重点中医药大学,其中数北京中医药大学最好~~~关幼波先生在治疗肝病方面有杰出的成就,著名老中医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