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546 0

[政治] 2017考研政治各科目答题思路点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政治答题要根据科目的不同特点来看,涉及不同科目的知识点该怎么答题呢?下面我们来详细来谈谈,17考生要注意,冲刺复习阶段,掌握复习技巧很关键。  

(1)马原:答案灵活,沾边有分

很多人以为自己考点没写对就没有分,实际上答案设置标准灰常多。由于哲学部分的题目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所以考研er们只要认真审题,结合相关考点分析就不会跑题。

(2)史纲、毛中特:时间主线,联系事件

最近几年史纲和毛中特总是结合起来考察。例如第一问考史纲背景,第二问考毛中特意义。

回答史纲时,你可以脑补题目中这一阶段的历史时间轴,梳理这段时间内的重大事件、原因、意义、失败教训等,然后依据题目逐个列举。

因为是按点得分,这样至少能得到一半的分。

(3)思修:关注热点,拿分轻松

思修考点也常和社会热点密切关联,例如13年的图书馆与乞丐,14年的鹦哥岭的大学生,15年的法治中国等。

(4)时政:容易押中,考前狂背

虽然从一月到十二月的时政新闻数不胜数,但重大事件也就那么几个,所以基本都能被各大机构和名师押中。复习久了,考研er自己都能有个判断。而且时政出题不会很偏,大家只要准备那些好很明显的必考知识点,拿下时政不是问题。

对考研政治不同的科目采取不同的复习方法,找准复习的重点和方向,认真准备学习,好好对待。任燕翔编写的2017《考研思想政治理论主观题应试宝典》这本书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考生们要好好利用哦,加油。

来源:智阅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答题 2017考研政治 2017考研 考研政治 重大事件 复习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