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tudio-R
1711 0

人工智能20年,26个不可不知的历史坐标事件(下) [推广有奖]

  • 9关注
  • 12粉丝

教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231 个
通用积分
898.8044
学术水平
30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18 点
经验
25291 点
帖子
63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
最后登录
2024-4-24

楼主
Studio-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21 13:38: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2、2012年Amazon的仓储机器人Kiva,减少工人在仓库中走动的频次;

  Kiva是亚马逊于在2012年耗资7.75亿美元收购的仓储机器人,并且限定这款机器人只对内使用。Kiva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工作站后台系统、通信网络环境、机器人硬件。因为传统仓库中工人有60%-70%的时间是花费在取货上的,所以Kiva系统所采用的,先是利用条形码来识别货物,再滑行至相应的货架底层,将这货架搬运至工人面前,从根本上解决工人长时间走动的问题,进而将每小时处理的订单量提升到传统方式的2~4倍。

  2015年9月Amazon曾宣称,已有3万余台Kiva机器人穿梭在其13个配送中心,在2014年节省了9.16亿美元的成本。

  目前国内市场上类Kiva的产品有极智嘉Geek+、KID水岩科技、新松、快仓等。

1.png

  13、2012年社交大佬Facebook做的人脸识别系统DeepFace,以后还能有隐私么;

  DeepFace是由Facebook位于加州的AI研究小组所开发的,它基于一项深度的神经科学研究,目的在于模仿人类的神经系统工作方式,主要应用在图像识别上。

  DeepFace在分析同一个人的两张照片时,会将它转成3D模型,再将侧面全部统一为正面照片后,排除光影和角度对分析结果的影响。

  积少成多,在DeepFace分析完四百万张图片过后,并在它们上面找到关键的定位点,通过分析定位点来辨别人脸。

  假设未来DeepFace不断提高该系统的准确程度,那么未来应用到身份验证、定位都是设想范围内的,就连苦恼的移动支付安全问题可能得到解决。

2.png


  14、2012年PalantirMetropolis,借助大数据除了能干掉本·拉登,还能提供金融服务

  先说个番外,Palantir意思是《指环王》中那个能让人看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景象的水晶球。

  放回现实生活中,便是美国大数据公司Palantir。这家公司身上自带了太多的标签故事,忽略其他只关注其提供的产品层面,一方面是专注反恐的PalantirGotham,曾用大数据帮助CIA干掉本·拉登;另一方面便是用于金融服务的PalantirMetropolis(以前称为Palantir财务)。

  PalantirMetropolis是软件的数据集成、信息管理和定量的分析。该软件连接到商业、专有和公共数据集,并发现趋势、关系和异常,包括预测分析。

3.png




  15、2013年,来自谷歌DeepMind,会玩游戏的人工智能系统DQN;

  DeepMind是一家创立于2011年,总部设在伦敦的人工智能公司。

  这家公司在3年后被谷歌用5亿美元收购,而这里所提及的人工智能系统DQN(AIDeepQ-Network)便是DeepMind的研究成果。

  基于创始人DemisHassabis的游戏开发背景,这套DQN系统采用游戏作为人工智能的测试平台,会自主学习游戏操作

4.png



  16、2013年带动服务机器人产业的软银Pepper,要进军企业级服务了;

  Pepper是一款基于云端,有着辨别喜怒哀乐,还有着小情绪的人形机器人,其生母为法国成立十多年的小型仿人形机器人公司Aldebaran,著名的双足机器人NAO便为Pepper的同胞姐妹,而后在2012年软银收购了Aldebaran,在孙正义打造之下,Pepper便被推向了世界舞台为众人所知。

  在2015年6月,Pepper又多了两座大靠山,分别是制造业巨头富士康和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

  起初Pepper的设计理念是用来陪伴人类,在与人“相处”过程中不断学习人的习惯和喜好等。但奈何C端消费者对服务机器人的期盼过高,技术层面跟不上期盼,所以服务机器人这一波在逐渐消退,Pepper也在2015年10月推出企业版,并在2016年1月宣布将上线Pepper机器人的应用商店。

  至于技术层面,软银选择了与IBM合作,将其认知计算平台WatsonAI系统引入到Pepper中。WatsonAI的认知计算被应用于更广泛的范围,将使Pepper机器人有更多的用武之地。

  17、2013年Google的人工智能项目,内部代号为GoogleBrain;

  从GoogleX实验室出来的项目多数充满了未来感,而2011年诞生的GoogleBrain更多地承载了Google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在2013年为世人所知。

  在过去,Google员工必须亲自检查街景上的数字,以判断它是电话号码、涂鸦还是真实的地址,现在借助GoogleBrain,Google能够在一小时内识别出法国街景地图上的所有地址。

  除了帮助Google地图之外,GoogleBrain还能够用于Android的语音识别和Google+的图像搜索。往后发展GoogleBrain要极大地改进公司的翻译服务。

5.png




  18、2013年让华尔街人神共愤的Kensho,分析师们饭碗不保;

  Kensho在日语中表示佛教禅宗发展的第一个意识状态。

  而在这里提及的Kensho是一种低门槛的分析工具,其旗下的Warren应用软件,是基于云计算的信息辅助系统,具有与人的交互功能,通过搜集、分析数据、为客户提供投资支持。

  相比起华尔街的分析师们,Warren能把长达几天事件的传统投资分析周期缩短到几分钟,还能给出直观简洁的体验,以及可怕的是,建立在经验基础上的强大的学习能力。

  有消息显示,高盛为Kensho背后最大的股东。

6.png




  19、2014年没有刹车、没有方向盘,只有一个启动Button的GoogleCar,还能更刺激么;

  谷歌是第一个上路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早在2009年就启动了这个项目,利用GPS、传感器、雷达、激光等装置对周遭事物进行探测感知。

  2014年对谷歌无人驾驶是至关重要的一年,4月份谷歌通过博客表示,测试车辆已经可以应对数千座城市的道路交通状况。这是自2012年以来,谷歌第一次对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信息进行了正式更新。

  同年5月,谷歌开发出了自己的车型,没有刹车、没有方向盘、甚至没有油门,只有一个用于启动汽车的按键,实实在在的印证了谷歌从一开始想做的就是全自动的无人驾驶,不像半自动的特斯拉,更不像做平台的Uber。

  技术限制所引发的安全以及其他综合因素,谷歌无人驾驶项目的商业化一直为外界所诟病,距离其计划的2020年发布第一款无人车,时间上越来越近了。

  截至目前,谷歌的测试车辆已经在美国四个城市行驶了200万英里的距离。



  20、2014年基于搜索优势,谷歌做了个语音助手GoogleNow;

  GoogleNow是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随安卓4.1系统同时推出的一款应用,它会全面了解你的各种习惯和正在进行的动作,并利用它所了解的来为你提供相关信息。

  2014年3月24日,谷歌宣布GoogleNow语音服务正式登陆Windows和Mac桌面版Chrome浏览器。

  结合Google搜索的先天优势,身为个人语音助理的GoogleNow在响应速度和人性化服务方面领先一个身位。



  21、2014年,小娜啊小娜,Miscrosoft的Cortana;

  Cortana(中文名:微软小娜)是微软发布的全球第一款个人智能助理。它能够了解用户的喜好和习惯帮助用户进行日程安排、问题回答等。

  Cortana可以说是微软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尝试。

  微软想实现的事情是,手机用户与小娜的智能交互,不是简单地基于存储式的问答,而是对话。

  它会记录用户的行为和使用习惯,利用云计算、搜索引擎和非结构化数据分析,读取和学习包括手机中的文本文件、电子邮件、图片、视频等数据,来理解用户的语义和语境,从而实现人机交互。

  22、2014年人工智能赛事LoebnerPrize,脑袋的年度盛会;

  Loebnerprize罗布纳奖对于热衷人工智能的人来说,已经成为了每年重要的赛事。

  这是由纽约的慈善家HughLoebner所组织的,从1991年开始每年都举行一次的竞赛,其中反应与人类的反应最难区别的计算机将获胜。

7.png




  23、2015年继国际跳棋、国际象棋后,人类差点又要在德克萨斯州上输掉;

  Claudico是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TuomasSandholm开发的一个玩游戏的计算机程序。

  这个程序在2015年的德克萨斯州纸牌游戏中,以很小的差距惜败给了人类。

8.png



  24、2016年谷歌虐完这只BostonDynamics,还要将人家挂牌出售;

  BostonDynamics在没被Google收购之前是一家替美国国防部门研发军用机器人的公司,在2013年12月14日被Google收购后,BostonDynamics开始主要开发以消费者市场为目标的机器人或动物。

  在今年2016年放出的各种蠢萌状视频中,机器人被各种推、踹都能站稳回来,在雪地上行走就跟在平地上一样,引得吃瓜群众一片惊叹。

  统计至今,BostonDynamics研发出多款机器:机器马LS3、机器大狗BigDog、机器小狗LittleDog、机器豹子Cheetah、机器野猫WildCat、机器人Atlas和Petman、跳蚤机器SandFlea、沼泽机器RHex、爬墙机器RiSE还有最新踹不倒的Spot。

  但这生产蠢萌机器人的公司,似乎未来几年中不太可能生产出可以上市销售的产品,所以谷歌在今年3月份决定出售BostonDynamics。

     25、2016年后期学坏了的微软AI聊天机器人Tay;

  Tay是微软旗下的AI聊天机器人,目标互动用户为18至24岁的年轻人,用户只需在Twitter上@TayandYou就能得到Tay的回复。

  在上线后,Tay发布了近100万条推文,后期开始出现一些可怕的语句,比如“我(哔—)恨女权主义者,他们都应该去死”等等。

  为此,微软将Tay下线,微软研究院企业副总裁PeterLee还针对Tay的不当言论进行致歉。

9.png



  26、2016年完虐人类的围棋高手AlphaGo,颤抖吧人类;

  阿尔法围棋(AlphaGo)是一款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由Google旗下的DeepMind公司的戴密斯·哈萨比斯、大卫·席尔瓦、黄士杰和与他们的团队开发。

  其主要工作原理是深度学习。这个程序在2016年3月与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选手李世石进行人机大战,并以4:1的总比分获胜。

  不少职业围棋手认为,阿尔法围棋的棋力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围棋职业九段水平,在世界职业围棋排名中,其等级分曾经超过排名人类第一的棋手柯洁。

  以上,为人工智能20年历程上值得关注的历史坐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可不知 人工智能 Metropolis Dynamics FACEBOOK 人工智能 历史

[url=https://edu.cda.cn/page/110][/ur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