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ASChina
1688 3

[原创博文] 【“汇丰杯”2016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圆满落幕,大数据分析行业再添生力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9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29
最后登录
2017-2-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月21日, 北京不仅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更迎来了一场“数据”盛宴。由数据分析领导者SAS主办的“汇丰杯”2016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现场精彩纷呈,不仅有很多大咖送上温暖祝福,冠军的揭晓更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招聘会亦是人气火爆惊呆现场。


444444.jpg

决赛选手合影


“汇丰杯”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是由SAS中国主办非营利性活动,今年继续由汇丰银行(HSBC)冠名赞助深圳索信达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思创伟达、玖数软件和迪奥科技协办,数学中国提供网络媒体支持,中科聚信、嘟嘟智能等企业赞助举办,大赛旨在促进中国高校认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激励更多的学生了解并深入学习数据分析知识、提高实践应用水平,真正达到学以致用,促进中国高校在数据建模领域与国际接轨。


让我们跟随赛博士的脚步,回顾一下颁奖仪式的精彩瞬间。


暖心入场


银装素裹的北京虽然寒风凛冽,但仍抵不过学生们青春洋溢的热情。SAS也为所有参加盛宴的人员准备暖心的小礼物,让这个寒冬充满温暖。


签到.jpg

SAS准备暖心小礼物


会场1.jpg

会场座无虚席


荣耀加身


颁奖伊始,就来了一个“SAS最强粉丝奖”,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之欢呼。


最强粉丝.jpg

吴辅世先生给“SAS最强粉丝”颁奖


当然最重要的大奖还是属于此次参赛的选手。


本次大赛的决赛命题、评审以及结果评定均由汇丰和SAS的数据专家亲自操刀,试题难度可想而知。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133支战队角逐终于尘埃落定,三支战队脱颖而出。


    冠军: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事科学技术学院跨校队


冠军.jpg

左起:毛思嘉、陶立、何欣龙


    亚军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亚军.jpg

左起:苏慧云、王婧、曹瑾


    季军:上海财经大学


季军.jpg

左起:王雨萌、陈舒、梁思韵



4-10名.jpg

第四名至第十名队伍

  •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 长春工业大学基础科学学院
  • 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 SAS大学精英学院(并列第9名)
  •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


20-40强.jpg

第20-40强的队伍上台领奖


真心的祝贺他们,他们将成为大数据分析领域的新生力量,推动行业的发展。


从2013年开始,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大赛获得了数百所高校的老师的支持,本届大赛特地为60位老师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jpg

优秀组织颁奖


大咖寄语


随着移动设备使用日益普遍,金融行业对数据分析的需求日渐加大,优秀的数据分析人才总是供不应求。到今年为止汇丰已经连续三年冠名SAS数据分析大赛,这一平台从全国高校中发掘了行业所需要的能够透视数据和洞悉信息的实用型分析人才,并输送到企业中去,是业界和教育界喜闻乐见的盛事。

--Michael Johnson

汇丰银行亚太区数据信息管理总监


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汇丰银行亚太区数据信息管理总监Michael Johnson以及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等嘉宾出席了本届大赛颁奖典礼并上台讲话。


领导讲话.jpg

左上王玉祥先生、左下Michael Johnson先生、右吴辅世先生


人才培养


SAS从集团层面树立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态度,并在对数据分析人才的教育和培训上不遗余力的投入。SAS中国在上届大赛颁奖典礼上正式成立的“SAS大学-精英学院”,已经成功培养了一批数据分析人才,并进入企业中工作。此次,SAS精英大学也派出3支队伍参与本届大赛,并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


人才是数据分析行业最重要的资产,也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SAS对人才和教育一直非常重视并积极投入。我们希望SAS不仅仅是企业进行数据分析的首选,同时也能够助力青年数据分析人才开启精彩的未来。本次SAS数据分析大赛中诸多选手的优秀表现让我感受到他们对知识、洞察、实践的传承和创新,也让我对整个数据分析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吴辅世

SAS大中华区总裁


现场福利


汇丰银行等50家知名企业,现身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与现场招聘,为学生敲开大数据分析行业领域的大门。


招聘.jpg

招聘现场人气火爆


结束亦是开始


颁奖典礼的最后,吴辅世先生和王玉祥先生启动2017年数据分析大赛,结束亦是新的开始。预计2017年大赛将覆盖全国所有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期待您的加入!


启动仪式1.jpg

2017年大赛现场启动


“汇丰杯”2016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圆满落幕。未来,SAS将继续在数据分析人才的教育培训领域加大投入,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深入培养数据分析人才上发力,为整个数据分析行业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想了解更多关于“2016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内容,可以关注微信【SAS数据分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AS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行业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分析行业 SAS数据分析大赛 2016汇丰杯 数据分析大赛

现场.jpg (113.43 KB)

现场.jpg

会场1.jpg (115.8 KB)

会场1.jpg

沙发
zkymath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23 18:52: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 由于教育部评估,没去成啊!

使用道具

藤椅
SASChina 发表于 2016-11-24 11:0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kymath 发表于 2016-11-23 18:52
很好! 由于教育部评估,没去成啊!
2017年还会继续举办,可以来参加哦!

使用道具

板凳
zkymath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11-24 12:54: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把授权发给我!已经开始动员工作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