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viske
1224 0

[低碳经济] 【独家发布】中国碳市场发展形势暨内蒙古碳市场建设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2粉丝

院士

5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会计——内部控制

应对气候变化和循环经济

甘肃碳交易

威望
0
论坛币
-7862 个
通用积分
254.1536
学术水平
149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139 点
经验
78787 点
帖子
927
精华
1
在线时间
5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8
最后登录
2021-8-8

viske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11-24 09:01: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月20日,在国家发改委、自治区发改委的指导支持下,由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主办的“中国碳市场发展形势暨内蒙古碳市场建设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ZF副秘书长冯任飞,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蒋兆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ZF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何雨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文民主持论坛开幕式。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其他试点省市发改委、自治区12盟市发改委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区内外相关机构领导专家学者80余名代表,自治区12盟市重点控排企业200多家,各试点地区环境交易机构以及专业机构代表等,共计400余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应对气候变化、碳交易等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为内蒙古碳交易市场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何雨春副主任表示,希望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进一步提升机构自身竞争实力,通过市场化原则,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宏观背景下,早日实现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有效对接,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为自治区碳市场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蒋兆理副司长从全球气候谈判、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企业碳资产管理等多个角度做了全面阐述。经过试点地区的多年运营,全国碳交易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全国7个碳交易试点地区过去几年的减排幅度远远大于非试点地区,充分显示了碳交易对减排的推动作用。内蒙古作为非试点地区,在十二五期间超额完成国家的节能减排任务。在参与全国碳交易市场前,内蒙古要加强第三方核查机构建设,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第三方核查工作。未来的全国碳交易市场主要采用基准线法进行配额分配,企业要加强低碳技术投资力度,严格企业管理,做好企业碳排放数据核查工作,夯实基础,争取进入行业先进范围,以便将来能在全国碳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

论坛上,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订了市场合作共建协议。

为减少碳排放,内蒙古华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论坛捐赠中国自愿减排量实现论坛碳中和,实现“零碳论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峰论坛 碳市场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 技术有限公司 内蒙古 中国 高峰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不是博士的博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