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刘鸿东
564 0

刘鸿东:OPEC限产各怀鬼胎,午间原油操作建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9728 点
帖子
3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26
最后登录
2017-8-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二(11月29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价格收复部分跌幅,盘初快速走低后震荡上行,此后一路走软,现交投于46美元上方。明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正式会议,以敲定9月28日达成的减产协议框架。然而近期OPEC内部以及与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加上OPEC龙头老大沙特反水,使得冻产协议岌岌可危。一旦协议再次流产,油价恐遭遇更大的惩罚。

  

  冻产左右油市

  

  9月28日OPEC达成八年来首次减产协议,商定将原油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至3300万桶范围内,细节留待周三OPEC正式会议敲定。此后有关OPEC减产能否落地的消息一直影响油价。

  

  上周五(11月25日)OPEC国家和非OPEC的重要产油国会议取消,油价重挫约4%;上周日(11月27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据称表示油市可自行实现再平衡,他对协议的必要性表示质疑,这令形势发生了逆转。

  

  而本周一(11月28日)伊朗与伊拉克考虑冻产的消息又让油价创一周来盘中新高。周一晚些时候,OPEC高级别委员会会议结束,但并未就原油产量协议的细节达成一致。OPEC官员表示,政治因素可能会令OPEC更难做出决定。受此影响,现货在盘后交易中缩减涨幅。

  

  目前各主要产油国“心怀鬼胎”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上周日暗示OPEC不一定要减产。他表示,即使产油国不干预,2017年市场也将实现平衡。因此,“将产量保持在当前水平上是有有道理的。”

  

  1、伊拉克闪烁其词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Ali al-Luaibi)周一抵达维也纳时表示,希望能最终达成协议。也将在对全体成员公平的前提下配合协议。但他并为透露伊拉克是否会削减产量。

  

  消息人士称,周一的OPEC高级别委员会会议上,伊拉克寻求将产量冻结在454.6万桶/日,高于其当前445万桶/日的产出水平。

  

  2、伊朗寻求豁免权

  

  OPEC代表称,沙特建议伊朗原油产量冻结在370万桶/日,伊朗则希望冻结在397万桶/日。

  

  但对于沙特来说,问题是现在不是1980-1990年代,那时他们可以发挥自身影响力并期待着其他人也跟随。如今像伊朗和伊拉克等国也同等重要,他们的目标就是保证各自获得大量市场份额。

  

  3、俄罗斯静观其变

  

  俄罗斯周一表示,OPEC成员国需要内部达成共识,然后非OPEC成员国才能参与协议。俄罗斯愿意配合OPEC行动,但并未明确指出是否愿意实施减产。

  

  刘鸿东认为特朗普当选后OPEC面临更大减产压力,若本周三OPEC维也纳会议未能就实施减产达成一致,油价可能剧跌,对油价的影响可能超过今年4月产油国多哈会议和今年9月OPEC达成减产框架的阿尔及尔会谈。

  

  技术面分析

  

  今日油价低开0.2美元,从日线上看,布林带收口,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上轨之间,MA5均线拐头向下,附图MACD结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从小时图看,布林带开口,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上轨之间,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附图MACD结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有所缩量,综合来看,刘鸿东老师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

  

  原油策略分享

  

  原油价格46.4美元附近做多,止损0.4个点,目标47.65-48.0美元附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原油操作建议 操作建议 OPEC PEC 伊拉克石油 刘鸿东 现货黄金 现货原油 操作建议

现货原油、理财业务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