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彭宗浩
670 0

[经济分析入门] 彭宗浩:散户造成亏损的因素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7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40 点
帖子
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
最后登录
2017-2-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者要把每一分钱用对地方,最值得的投资是投资眼界和学习,其它一切从简,怕苦.苦一辈子,不怕苦.苦一阵子,永远不向命运低头,永远不向恶劣的环境低头,永远向高难度挑战。提前储备和预留学习的费用,投资脑袋才能装满口袋,穷人不学穷无止境,富人不学富不长久,革穷命就是比别人更多的学习。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选择与散户同行,则你注定一辈子是小散户。选择与投资大师同行,你会成就自己的梦想,你所处的圈子决定你未来的投资成绩。

  心态:

  良好的投资心态和精湛的投资技能对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来说是同等重要的。只有好的心态却没有精湛的投资技能,投资就会无从下手;而只有投资技能没有好的心态,投资业绩也很难提升。对于投资新手来说,往往注重学习投资技巧,但对于投资老手来说,更注重投资心态的修炼。

  下面就是本人总结现货市场投资者亏损的几个主要原因:

  1.许多现货投资人交易时没有计划。交易前,他们既不设定风险限度,也不设定盈利目标。即使是制定了计划,他们总是“半路出家”,并不坚持既定的计划;尤其是在出现亏损的情况下。结果往往是过量操作,把自己逼在一条死路上,最终被迫斩仓出局。

  2.几次获利之后,许多投机客沾沾自喜,狂妄自大。他们不再根据实实在在的基本面情况,也不考虑技术上的理性,而是基于预感或者是大胆的臆想去做单;更有甚者孤注一掷,认为“不会输!”。

  3.由于缺乏市场经验,许多投资人在情绪或者在财力上倾注于一次交易,而且不愿意或者不能止损。他们也许是不能承认自己已经错了,或者是对市场的看法太过短浅。

  4.许多交易人不能(或不愿)去接受较小的亏损。他们常常是持有亏损头寸,直到已经伤筋动骨了,才被迫斩仓出局。这是没有节律的胡作非为:一个投资人应该研究出一套自己的交易体系并坚持不懈。

  5.许多投资人掌握到基本面的一个消息,死盯着不放,即使是市场技术走势已发生变化也不在乎。只有技术走势同基本面一致才可相信之。两者必须保持节奏的合拍。

  6.一些投资人因贪婪而寄希望于更大获利空间,最终使得手中的盈利头寸转化为亏损。这实在是缺少节律。由于贪婪,一些投资人会一次性下注,满仓入市。

  7.逆趋势交易,尤其是不设定合理的止损,满仓操作,资金管理不当,是造成现货交易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不过,资金充足并不能保证你成功。

  8.许多投资人在出现亏损时,习惯于拖拖拉拉,优柔寡断;对于获利的头寸又是浅尝则止。听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就需要节律,正确行事。不管你手头的头寸是亏是盈,做到这一点很难。

  9.守住已经获利的头寸也很难。这是现货市场中非常突出的一个问题。多数投资者容易见利就走,这样就会舍大逐小,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另一个问题就是资金不足;户头太小很难变通,也不能有效利用止损。

  10.很少投资人去运用资金管理技术。他们没有节律,没有计划。许多投资者甚至在市场已经背离自己的情况下,仍是痴心死守,不去止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心态 资金管理 斩仓出局 实实在在 市场投资 亏损 原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