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582 0

[考研公共课] 2018考研数学二复习时应该注重哪些内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数学二复习考点多、题量大、解题难度略高等特点,都是需要我们在复习的时候,能够格外注意的。那么,就具体来说说,复习考研数学二时,我们应该注重哪些内容。

研究典型题型。对于数二的同学来说,需要做大量的试题。即使在初始阶段,数二的很多同学都在对典型题型进行研究,问题在于你如何研究它,我认为应该对典型题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研究。面对一道典型例题,在做这道题以前你必须考虑,它该从哪个角度切入,为什么要从这个角度切入。

做题的过程中,必须考虑为什么要用这几个定理,而不用那几个定理,为什么要这样对这个式子进行化简,而不那样化简。做完之后,必须要回过头看一下,这个解题方法适合这个题的关键是什么,为什么偏偏这个方法在这道题上出现了最好的效果,有没有更好的解法。

对于数学的基本概念、公式、结论等也只有在反复练习中才能真正理解与巩固。数学试题虽然千变万化,其知识结构却基本相同,题型也相对固定,往往存在一定的解题套路,熟练掌握后既能提高正确率,又能提高解题速度。

我们再使用毛纲源老师的2018《考研数学常考题型解题方法技巧归纳》(数学二),书中介绍了常考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相信可以帮助到我们提高复习考研数学二的效率。想买考研数学复习相关书籍的朋友,可以去智阅网上看看,最近智阅网上,有很多购书优惠,买得越多,折扣越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数学二 考研数学 考研数学常考题型 解题方法 如何研究 考研数学 技巧 如何 知识 最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