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jqq
904 1

[财经时事] 买金防身不可一概而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恺撒大帝

学术权威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10338205 个
通用积分
4.9006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65 点
信用等级
36 点
经验
43906 点
帖子
2493
精华
1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8
最后登录
2024-2-18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于对通货膨胀前景的担忧,医生斯蒂恩(Scott Van Steyn)在一堆闪闪发光的一盎司重的金币中找到了答案。事实上,金币占了这位医生所有财产的一大部分。

“2000年的历史可以证明,在出现严重通货膨胀时期,拥有黄金是最佳选择。”这位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整形外科医生说道。“过去人们嘲笑我买黄金,现在他们再也不了。”

Getty Images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买入实货黄金或纯金,那就是如苹果iPhone手机大小的纯金金条或是美国金币和南非金币。个人对购买纯金的需求在去年人们对金融系统世纪末般的恐慌中,几乎翻了一倍,达到了862公吨。

近来,这种因恐慌引起的需求让位给了另一种担忧心理,即股市会因为经济衰退结束遥遥无期而受到影响,因此买黄金是对的。这种担忧心理尽管不如恐慌那么剧烈,但仍然足够强烈。同时,对于像斯蒂恩这样的人,因为奥巴马政府的大规模的刺激经济的开支,他们对通胀越来越感到担忧。

“当处于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人们就会购入黄金,”试金石大型成长型基金(Touchstone Large Cap Growth fund)的基金经理普莱思(Shawn Price)说。该基金拥有几百盎司的黄金。

当然,持有黄金也有其风险,比如安全性。还有,你还要承担让投资者失望的风险,就如过去曾发生过的,投资者被这种传奇般的金属发出的特殊光芒所吸引但最后却归于失望。

尽管投资者对黄金的购买量已经从2008年的顶峰下降,但还是很高。今年第一季度的130公吨的销量比过去10年的平均季度销量高出了50%。分析师们指出,今年剩下的日子里黄金的销量依然会强劲。


当用于工业和珠宝业的黄金数量因经济危机而大幅下降时,投资者的强劲需求却推高了金价。四月份,当通胀的预期重新抬头的时候,金价窜到了900多美元一盎司,而在六月初则达到了983美元一盎司。此后金价又走低至909美元一盎司,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一些因素,如印度对黄金的进口关税涨了一倍。但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内,金价从2002年起已经猛涨了三倍。而同一时期内,道琼斯工业指数则平均下跌了10%。

作为美国联邦铸币机构的美国铸币局(The U.S. Mint)不得不提高金币产量。截至今年六月底的销售量略低于794,000 枚,这已经达到了2008全年所销售的美国金币的总量。几个月前,因为订货量激增,铸币局不得不冻结了几个黄金品种的销售。

所有这些都于新开采的黄金供应量萎缩之时发生。新探明的黄金矿藏储量正在下降,不计其数的经营现金换黄金业务的公司正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以满足需求。一些公司采用了家庭聚会的模式,也就是说,人们在家里聚会,把首饰和其它的可以熔化的黄金物品卖给黄金商人。

然而,许多主流金融顾问对持有实物黄金表示怀疑。“若我们遇到大灾难时,难道我们要把金条削下一块去商店换牛奶吗?”纽约的Wealthstream Advisors咨询公司总裁古德曼(Michael Goodman)如是说。

当一些顾问经常建议把投资组合的10%长期投资于黄金这样的商品上,另一些顾问却不认为应投资购买任何黄金,无论是实物还是其它形式如交易型基金。他们的想法是,黄金在动荡的时期表现最好,但在其它时期则不那么好。

过去四十年里,黄金比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的动荡幅度要高三分之一,但其投资回报却要更低,其年回报率是8.4%,而标准普尔指数的回报率却是9.1%。辛辛那提资产管理公司Truepoint Capital投资顾问服务部的负责人康顿(Steve Condon)如是说。

作为对冲通胀的一种手段,黄金的记录也不是完美的。当黄金价格在1980年1月达到850美元一盎司之时,在其后的2个月里金价却下跌了近44%,而直到2008年1月才又回升到了850美元一盎司。这说明,在通胀高达175%的那段期间,黄金价格却保持不变,这是康顿计算出的结果。确实,如果考虑到通胀的因素,今天的金价远远低于其1980年的顶峰时期。那时的850美元等于如今的2206美元。

至少从经济学家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时代开始,黄金作为一种保值手段便一直遭到猛烈批判。凯恩斯曾把黄金轻蔑地称为“野蛮人的遗物”。当今的黄金爱好者对如此的蔑视感到愤怒。“拥有黄金是为了应付将来的不确定性而购买的保险”,来自马萨诸塞州蒙泰格(Montague)的46岁的科学家和黄金投资者马特森(Chris Martenson)如是说。

Reuters




黄金的可触摸到的质感对其收藏者具有一种安慰作用。63岁的黄金收藏者丹普斯(Richard Dempsey)也是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的副总裁,他把收藏的60枚金币,一部分放在他位于新泽西州Point Pleasant家中的保险柜里,而另一部分则放在银行的保险储蓄柜里。他说,“我喜欢知道它们还在那里的感觉。”

除了价格崩盘外,对黄金最大的威胁就是遭遇盗窃。“丧失黄金的唯一途径就是被人盗窃,” 位于佛罗里达州墨尔本市的Deighan 金融顾问公司总裁德汉(Dan Deighan)说,他鼓励他的客户拥有一些金条。

对于热衷金条收藏的人来说,金条带来一种稳定的感觉,让人想起货币系统基于黄金的日子。但是,要投资黄金并不需要真的拥有这种金属,还有其它方法:比如有专门投资于金条生产企业或者黄金开采公司的基金,或黄金开采公司发行的股票。有些顾问说,投资者应该选择拥有实物黄金的黄金交易型基金(ETF),因为它们没那么麻烦,比较容易交易。

金矿开采公司的股票经常不是和拥有实物黄金的ETF同步,甚至有时候滞后于金价。SPDR Gold Shares是一家拥有黄金的ETF,去年它的回报率只有4.9%,2009年是5.4%。同时,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的股价在2008年下跌了26%,而今年至今上涨了11.6%。 金矿公司的股票的一个问题是,它们要跟随更广泛的股票市场,而金价则不需要。另一个问题是金矿公司有资本成本,会在无功而返的开采上浪费金钱。

但真正的黄金狂热者却根本不想和ETF或金矿股票沾边。马特森是一位投资网站的负责人,他对这些不屑一顾,认为它们是那些不值得信任的管理层和金融家们发明的东西。“我已经对华尔街做生意的方式失去了信心,”他说。他把自己的投资组合的一半以上买了金条。

玩黄金的另一个方法是通过商品期货市场。你可以909,000美元的价格买8月份到期的100盎司黄金的期货合约,首付为10%。但是,和其它期货一样,如果波动不止的价格跳水,你就会承担损失惨重的风险。

持有金条有其自身的风险。你需要担心储藏、安全性和上保险的问题。例如,好事达保险公司(Allstate Corp.)的标准型屋主保单是这样的:储藏于家中的黄金只能保最高200美元的价值。也有特别的追加保单,比如说,好事达可以为价值2万美元的储藏于家中的黄金上保险,其每年的保费是684美元,可扣除额为250美元。

几家黄金经销商会代客户储藏黄金,他们使用高科技的安全措施,这让人想起电影《十一罗汉》中的场景。FideliTrade Inc.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市(Wilmington)有一个保险室,装有七组钢门。该公司对其储藏的黄金资产每年收取相当于其价值0.75%的费用。和其它物资不同的是,水对黄金没有渗透性,烈火可以把黄金熔化,但不能对其造成损害。

购买黄金并不便宜。出售金条的利润在5%左右。由于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把黄金视为收藏品而不是投资品,所以投资黄金不能享受联邦资本增值税15%封顶的待遇,黄金的征税率是28%。

与股票和债券不同的是,黄金没有分红或利息。你可以把黄金放在个人退休账户中,但你必须放弃手握黄金的快感。个人退休账户(IRA)中的黄金必须由银行以信托形式持有,你不能把黄金和非退休资金用途混在一起。

尽管投资者对黄金产生了新的一波兴趣,大部分黄金仍然集中于装饰或工业用途。按照行业组织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说法,共有163,000公吨的黄金在人类手中,其中51%用于珠宝,12%用于实际用途,比如电子线路和补牙。16%可供私人投资,而剩下的大部分由各国央行持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苹果iPhone Internal Advisors Advisor Maynard 防身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沙发
1987625sun 发表于 2009-7-20 12:1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沙发一个   仰不愧于人,恩,买金也不保险,现在连买保险都不保险呢。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