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4 2

[问答] 年薪30万以上的大数据分析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016 个
通用积分
63.994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8663 点
帖子
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17-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年薪30万以上的大数据分析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我发现,在大数据这个领域赚到年薪20万以上,非常容易,大概需要满足以下3个条件:


1,计算机科班出身,有编程基础
2,熟练并灵活运用hadoop进行大数据开发和数据挖掘
3,拥有大公司商业实战项目

基于这3点,你出去面试任何一家大数据公司,基本可以拿到这个薪水,可能看到这里,有些人愤愤不平,惊叹自己做java 5年了才拿到年薪20万,凭什么?


只能说行业不同,薪水自然不同,我认识的有些做会计,教师都快20年了,薪水依然还没过万,而有些刚毕业的小孩,刚培训完hadoop大数据开发,薪水就10000起步。

第一步:计算机科班出身,有编程基础

在做大数据开发之前,基本都学过编程语言,比如C,C++,java等,因为hadoop是高层次的语言开发,需要有编程基础,懂java或者python那就更好了,很快的就能上手。所以普通的转岗人员,或者说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是很难进入到这个行业的,这个行业需要编程的底子,尤其是有经验的java或者python开发人员,那更是职业进阶的不二之选,当然,如果你懂其它开发也可以向这个行业发展,因为语言都是相通的,我也见过之前做perl开发的进入了百度公司。


第二步:熟练并灵活运用hadoop进行大数据开发和数据挖掘

Hadoop目前非常火,大数据是趋势,是未来,所以一般这样的公司都是大公司,要求也相对比较高,(所以一般要求最低有本科学历),很多人在这之前都靠自学或者看视频,发现很难入门,尤其是抱着厚厚的一本《hadoop权威指南》更是难啃,出去面试更是很难通过,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因为Hadoop门槛高,而市面上熟练Hadoop并愿意分享的人又不多,所以相对成体系的知识就很匮乏了,不像php java发展的已经非常成熟了。所以熟练掌握Hadoop开发的工程师薪水都很可观,这个世界上简单的事情都不会有高薪,我一直认为有门槛的事情才是值得去追逐的事情。


第三步:拥有大公司商业实战项目

这个就更不用说了,简直就是你谈价的砝码,我公司有一个人跳槽去滴滴公司,滴滴直接开出了年薪80万再加期权,看中的是什么?就是他在我们公司积攒的商业项目经验,比如大数据分析你最佳的上车地点,分析最佳路劲所需时间等等,有了经验和方法,就能顺利在滴滴公司直接高效率的工作,节省了很多弯路,对一个公司来讲,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避免跳进坑里,多走弯路,所以拥有大公司商业实战项目是你迈向年薪50万,80万的重要里程碑。


这样的商业实战案例只有真正参与的才知道其中的重点和难点,书本上是根本学不到的,也没有人会愿意分享出来,第一,时间不够,第二,精力有限,第三,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都是需要系统化的讲解。


基本上掌握这些大公司商业案例的工程师薪水都可以提升好几倍,让你在面试中立刻脱颖而出,这些都是经验总结,都是花时间和金钱摸索出来的,很少有人愿意对外分享的。

我之前有一个朋友,他没有任何开发经验,但是有计算机背景,之前在某机构做助理,就是帮老师调试摄像机,投影仪啥的,耳濡目染,硬是熏陶出来了,他学会了我讲的经验拿到了58同城的offer,18k*15薪,不算其他福利,一年27万,所以项目经验是至关重要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分析师 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行业薪资 大数据高新需要什么条件

沙发
layla2016 发表于 2017-1-3 22:28: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没有计算机背景

使用道具

藤椅
layla2016 发表于 2017-1-3 22:28: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没有计算机背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