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 0

[基础理论] 数据分析生态:数据分析的核心因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016 个
通用积分
63.994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8663 点
帖子
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17-4-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分析生态:数据分析的核心因素

在数据分析中最核心的工作是理解度量的概念。你或许是这样定义度量的:它只是个简单的数字。

你的数据分析工具里充满了度量,一个平均数、一个总和或者某个百分比……

1.jpg

有一类度量很特别,因为他们要直接和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挂钩。KPI是一个能够帮助你明白你的目标完成情况的度量。

这意味着如果你不知道你的商业目标,你是无法设定KPI的。例如X电商网站,转化率可能就是一个KPI,因为他们当前的目标是和业务趋势紧密结合的。而Y网站的KPI可能是订单平均价值。这完全取决于你对业务目标的理解。

请记住: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哪里,那你哪里也去不了,并且你会迷失自己。

同时,也没有哪个万能的KPI让每个人觉得都适用,因为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战略目标。当然,有些度量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成为KPI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跳出率,因为哪怕你的跳出率从100%降到10%,这对你的业务不会产生任何大影响,跳出率降低只能告诉你用户在跳出前多看了一个页面,这固然很好,但是很难有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在你制定KPI的时候请记住这个很重要的警告——了解你的业务目标。

现在你已经有你了数据分析的基础——度量和KPIs。接下来一层是维度。什么是维度?维度就是你网站访问者的属性。

2.jpg

流量来源、关键词、引荐网站、广告活动和国家,这些都是维度的例子。再比如,网页或视频名称、设备等也可以是维度。这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是这些确实都是可以作为维度的,那么如果你对这些数据进行跟踪,这会产生很大的价值。

通常情况下,在我们的表格中,维度出现在行里,而度量和KPIs出现在列里。

现在我们拥有了创造美妙音乐的主要材料(译者注:打比方,比喻可以做优秀的数据分析),同时我们要通过自定义报告(我最喜欢数据分析工具)来实现这一步。

请注意,我说的不是标准报告,我说的是自定义报告。因为在这里我要强调网站报告和网站分析的区别。当你开始使用自定义报告,你将不得不盯着一张白纸,然后找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想让你的分析工作更加出色,你将不得不和你的领导、同事、客户交谈,并且明白你要回答他们哪些问题。接下来为了更出色地完成工作,你肯定不希望自己随便做点事就交差了,你必须找到这些问题的最终答案。

3.jpg

所以,如果可以,你就制作自己的自定义报告吧。如果你喜欢,可以先从我的网站上下载我最喜欢的三个自定义报告或者三个SEM广告分析的自定义报告。

在这个阶段,你的直接领导会非常开心的,好像你真的发现了很重要的问题(但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这将持续四到六个月,我真心希望你能喜欢这样的感觉。

在这个阶段即将结束的时候,你将会注意到一件事,就是将小孩和成年人分开了。高级细分(译者注:将整体数据按照不同的类型进行分类,以便深入分析)是很重要的功能,原因很简单,因为把所有的数据完全堆砌在一起,这对分析是毫无益处的。

为了让你真正理解你的业务、客户和收入,你需要把数据细分,需要把数据按照不同类别去细分分析,无细分,毋宁死 :p

4.jpg

为了让自己分析出可行的洞察,你需要从看宏观的数据到聚焦细分的微观数据。

现在核心的元素都介绍完了,包括度量、KPIs、维度、自定义报告和高级细分。这部分已经没有其他要添加的内容了,在数据分析生态里其他的元素都是围绕着这五个核心元素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 performance Indicator Performan Perform 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的核心要素 数据分析维度 数据分析度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