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ang708
7687 3

【求助】如何计算协方差?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3
最后登录
2011-9-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做CFA时,不知道怎么计算观测变量的协方差,听说可以用SPSS做,但不知道如何操作,希望能帮忙介绍一下,最好给出具体操作步骤。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协方差 如何操作 SPSS 观测变量 操作步骤 求助 协方差

沙发
haolun95 发表于 2009-7-26 15:47: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协方差矩阵的计算方法
设矩阵A为输入。A的每一行为一个观测值,每一列代表一个特征(变量)。

计算步骤如下:
1. 计算每一变量的均值(列均值);
2. 中心化──每个元素减去该列的列均值;
3. 转置并相乘。

在excel   

COVAR   
全部显示
全部隐藏
返回协方差,即每对数据点的偏差乘积的平均数,利用协方差可以决定两个数据集之间的关系。例如,可利用它来检验教育程度与收入档次之间的关系。

语法

COVAR(array1,array2)

Array1   第一个所含数据为整数的单元格区域。

Array2   第二个所含数据为整数的单元格区域。

说明

参数必须是数字,或者是包含数字的名称、数组或引用。
如果数组或引用参数包含文本、逻辑值或空白单元格,则这些值将被忽略;但包含零值的单元格将计算在内。
如果 array1 和 array2 所含数据点的个数不等,则函数 COVAR 返回错误值 #N/A。
如果 array1 和 array2 当中有一个为空,则函数 COVAR 返回错误值#DIV/0!。
协方差计算公式为


其中 x 和 y 是样本平均值 AVERAGE(array1) 和 AVERAGE(array2),且 n 是样本大小。

示例

如果您将示例复制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会更易于理解该示例。

操作方法

创建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请在“帮助”主题中选取示例。不要选取行或列标题。


从帮助中选取示例。
按 Ctrl+C。
在工作表中,选中单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查看结果和查看返回结果的公式之间切换,请按 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菜单上,指向“公式审核”,再单击“公式审核模式”。


Matlab代码如下:

function C = mycov(A)avg = mean(A);num = size(A, 1);normA = A - repmat(avg, num, 1);C = (normA' * normA) / (num -1);
这和Matlab的cov函数输出一致。

使用道具

藤椅
huang708 发表于 2009-7-27 20:31: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感谢!这是用excel 做的吧,不知道SPSS能够做不?

使用道具

板凳
nivea123 发表于 2009-7-30 18:21: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pss里面直接可以计算协方差,将原始数据输入,计算相关性时选择输出协方差阵就好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