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tcj
560 0

[职场经历] 书摘:纠正老板错误的5个策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0粉丝

院士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193 个
通用积分
73.5525
学术水平
214 点
热心指数
263 点
信用等级
186 点
经验
146692 点
帖子
13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0
最后登录
2021-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书摘:纠正老板错误的5策略

  私下提意见叫补台,当众提意见叫拆台。

  我们在工作中也经常碰到类似的情况:有一个工程师和老板一起去谈判,他发现有个技术环节出现了明显的错误,就赶紧在谈判桌上给予纠正,为公司挽回了不少损失。结果老板不但没夸奖他,还私下对别人说他这个人太狂。这就是给上级和老板提意见的难处。

  在工作中,面对老板的错误应该怎么办呢?有这么几种方法:


  

1)要边干边说。观点可以和上级不一致,但是工作不能停下来。不管自己的建议是否得到重视和实施,上级安排的工作都要认真完成。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拿上级交办的事情做筹码,来个“你不接纳我的建议,我就不给你办事”,这是非常错误的。

  2)要认真执行自己不认可的决策。在决策的讨论阶段要民主,可以充分讲个人想法;但是一旦到了执行阶段,就一定要集中,步调一致,不能七嘴八舌。比如,刘备要打东吴,诸葛亮反对,但是反对无效,刘备出征了,诸葛亮认认真真做后勤保障,刘备需要什么就准备什么。讨论的时候不讲,执行时乱讲,这是干扰工作。

  3)管两头不管中间。虽然没有办法阻止行动,但是要做到事前提醒,事后要帮着收拾烂摊子,让损失降到最低,这样老板自然能看到你的能力。

  4)永远都只有建议没有意见。建议是职责,是为了工作,建议是没有任何个人情绪色彩的,绝不能又哭又闹又喊又叫。

  5)注意小场合,提建议最好一对一交流。私下提意见叫补台,当众提意见叫拆台。

  www.earm.cn/田成杰2009-8-22整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梅煮酒论领导》,赵玉平/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8月出版。


我的更多文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京大学出版社 认认真真 管理上司 北京大学 后勤保障 老板 领导 提意见 纠正错误 职业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