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oldser
978 3

[财经时事] 光大证券将通过IPO筹资至多109.6亿元 2009年 08月 03日 08:33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5粉丝

荣誉版主

院士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6
论坛币
1173755 个
通用积分
106.3732
学术水平
107 点
热心指数
201 点
信用等级
77 点
经验
79102 点
帖子
16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1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3
最后登录
2023-1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Everbright Securities Co.简称:光大证券)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至多人民币109.6亿元(合16亿美元)。该公司此前将每股发行价指导区间定为人民币19.0-21.08元。

按资产规模计算,光大证券是中国第十一大证券商。

该公司此前表示,计划发行至多5.2亿股A股并在上海证交所上市。这是迄今为止规模第二大的中国券商IPO活动,仅次于2002年12月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Citic Securities Co., 简称:中信证券) IPO交易。

在上周的巡回推介期间,一些分析师预计光大证券的发行价将在人民币14.8-20元之间,而该公司给出的指导价区间高于分析师的预期,相当于基于已扩大股本的2008年每股收益的52.78-58.56倍。

光大证券表示,这一估值高于其他同业公司,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此次IPO充满热情,他们认为鉴于该公司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均得到改善,其表现可能强于其他券商。

此次IPO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部分占总发行规模的30%,将于周一开始接受认购。面向散户投资者发行的部分将于周二开始认购。

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担任此次交易的承销商。

光大证券在7月26日发布的募股说明书中表示,IPO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此外还表示,公司1至6月未经审计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2%,至人民币12亿元。

转自:http://chinese.wsj.com/gb/20090803/bch083457.asp?source=whatnews2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光大证券 IPO Securities Everbright Chinese IPO 光大证券 筹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金戈一杰 + 10 感谢分享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holdser 发表于 2009-8-3 13:00: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po的市场效应一定不会是这简单的109.6,股票市场内部自由的资本高度流动性,势必推动下一轮的资本炒作主题。

使用道具

藤椅
贺俊翔 发表于 2009-8-3 13:21: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附加一篇评论:http://chinese.wsj.com/gb/20090801/ffe104817.asp?source=rss
光大证券IPO彰显中国证券经纪行业的复苏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Everbright Securities Co., 简称:光大证券) 8月将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这不仅仅是迄今为止中国第二宗券商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同时也意味着曾经深受重创的中国证券经纪业正日臻成熟。

光大证券有80.23%股权控制在国有金融企业集团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手中。光大证券的IPO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分析师估计此次IPO将筹资人民币77亿元(合11.3亿美元)至104亿元。

分析师表示,光大证券的上市计划在中国政府此前解除冻结了九个月的IPO禁令后不久便获批准,这说明监管机构对证券经纪业的改革较为满意。

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BOCI Research Ltd.)分析师张戬表示,中国证券经纪业已有良好发展。他表示,截至目前,不论是在公司治理、规模还是产品多元化方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Citic Securities Co., 简称:中信证券)始终是业内最成熟的机构;但中国监管机构希望看到市场涌现更多资质高和有影响力的券商。

自业内首宗IPO交易以来,中国的证券经纪业走过了一段相当长的路程:中信证券于2002年12月份进行了规模2.126亿美元的IPO交易。此后,交易不规范及挪用客户资金等现象导致大批券商破产,促使政府发起改革,加大对证券经纪业的监管力度,加强其内部控制机制。监管机构还在2006年推出第三方存管制度,客户资金不再由管理证券帐户的券商直接经手。

中国证券经纪业的服务质量差别巨大,业务仍高度依赖于并不稳定的股票交易佣金,在交易技术、研究质量及产品多样化方面仍远远落后于发达市场的同行。不过目前中国券商的盈利水平已有显著提高。

据行业组织中国证券业协会(the Securities Association of China)提供的数据,在2008年股市大跌、股票成交量锐减的情况下,中国107家券商中有95家公布了净利润。

光大证券2008年收入增至人民币30.8亿元,而2005年仅为人民币3.722亿元;08年净利润增至人民币12.2亿元,05年仅为人民币6,199万元。相比之下,中信证券08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73.1亿元,远远高于05年时的人民币4.148亿元。

分析师称,中国政府一直鼓励那些在它看来经营良好的券商上市,因为上市对于公司提高营运资本来说十分关键。

事实上,光大证券也其IPO募股说明书中提到,缺乏股市融资渠道阻碍了公司与大型上市券商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Haitong Securities Co., 简称:海通证券)之间的竞争。

中国难现证券公司新股发行热潮

中国目前有证券经纪公司108家,但只有8家是上市公司,而且除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之外的其他七家都是通过借壳方式上市的。借壳上市即与一家已经上市、但实质上是一个空壳的公司合并,进而实现上市。

光大证券此次上市将成为六年来首家通过寻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 简称:中国证监会)审批的传统途径实现自我上市的证券公司。

不过,招商证券(China Merchant Securities Co.)将可能成为未来数月中国另一家挂牌上市的证券经纪公司。该公司的上市申请在去年IPO暂停前就已获得监管机构的初步批准,而目前正等待最后的放行。

自中国证监会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审核新的IPO申请以来,已有约300家企业提交了上市申请。

不过,分析师们指出,证券公司的IPO申请短期内获批的胜算较低,因为监管机构通常会优先批准那些周期性相对不敏感的行业的企业上市。

然而,若证券公司在当前上市,则可以从中国股市的火热行情以及中国迅速膨胀的资本市场中受益。据光大证券IPO的独家承销商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 Co)估计,中国股市的市值在未来五年内可能会扩大2.5倍,超过人民币34万亿元,2008年中国股市市值为12.14万亿元。

中国很快还会为证券经纪公司引入其他潜在的盈利渠道,包括推出融资融券和卖空机制、股指期货、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甚至是纳斯达克式的创业板市场,这些机制都很可能会推出,并将可能给券商带来更多承销机会。

据国泰君安证券(Guotai Junan Securities)介绍,光大证券在经纪业务、投资银行和产权交易领域都拥有较强的实力,而且还计划扩大资产管理和私募股权业务,以确保未来几年仍具竞争力。

光大证券上周表示,计划通过IPO发行至多5.2亿股A股,规模占其扩大后股本的15.21%。此次IPO的申购期为8月3日至8月4日,并于8月5日确定发行价。

国泰君安证券等证券公司对光大证券此次IPO的发行价预期从人民币14.8至20元不等。

Joy C. Shaw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金戈一杰 + 5 感谢分享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金戈一杰 发表于 2009-8-3 16:16: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又一个猛的.....
最新的财经新闻!
最棒的财经评论!!
最深入的思想碰撞!!!
好的话题和评论可能加精哦
http://www.pinggu.org/bbs/b26.html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