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h81522
1158 2

[财经时事] 分析:克林顿访朝冲击波 [推广有奖]

荣誉版主

博士中的摄影师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3
论坛币
8533189 个
通用积分
108.6116
学术水平
241 点
热心指数
840 点
信用等级
165 点
经验
427533 点
帖子
26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4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25
最后登录
2022-9-24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分析:克林顿访朝冲击波
英国《金融时报》克里斯蒂安•奥利弗(Christian Oliver)首尔报道 2009-08-07




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争取两名被关押在朝鲜的美国记者获释的使命,在韩国引发错愕,韩国民间指责政府未能尽力营救本国公民。

自20世纪50年代初的朝鲜战争以来,朝鲜抓捕了数百名韩国人。今年,朝鲜拘留了在朝鲜拥有权益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Hyundai Asan)的一名雇员,以及4名因导航系统发生故障而误入朝鲜海域的捕鱿鱼渔民。

“我国政府正试图淡化被绑架者问题,因为眼下他们什么也做不了。比尔•克林顿来营救美国公民,但我国政府什么也不做,”18岁的学生Kim Young-heon在首尔一家书店外表示。

执政的大国家党主要人物之一Park Sun-ja表示,首尔可以学习克林顿的例子,考虑任命一名“特使”

韩国很少在公开场合表示要营救自己的公民,在这方面低调得令人震惊。相比之下,日本把本国12名被绑架者的命运视为优先政治任务,媒体经常采访这些人的家属。在日本看来,不解决这个问题,就不可能与朝鲜恢复任何形式的友好关系。

韩国政府辩称,它刻意采取低调姿态争取今年被抓的5名公民获释,但这被错误地解读为缺乏进展。

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韩方曾请克林顿在会晤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时候,提到5名韩国人被扣留的事,但暂时还不知道金正日作何反应。

有一个迹象表明还有其它联络渠道:克林顿周二的平壤之行,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一名朝鲜高官与现代峨山董事长的会晤。现代峨山在朝鲜被拘留,控罪是试图鼓励一名女子叛逃。

观察人士认为,会晤安排在金刚山(Mount Kumgang)举行意义重大。现代峨山曾组织韩国旅游团前往那里观光,直至去年发生一名韩国度假者被朝鲜士兵击毙的事件。这个度假地是朝鲜关键的收入来源之一,朝鲜可能会就重新开放这里的旅游活动讨价还价。

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会十分期盼在8月15日光复节发表讲话前,被绑架者问题能够取得突破。不过,朝鲜方面对李明博持鄙视态度,正寻机挫败他的雄心。

其他韩国政界人士抱怨,克林顿之行将破坏承诺按照联合国决议制裁朝鲜的国际联盟。今年4月,朝鲜发射向日本上空发射了一枚导弹,5月又引爆了一枚核装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冲击波 克林顿 Christian Clinton hyundai 冲击波 克林顿

my electronic photo album:
http://www.flickr.com/photos/cnflybird
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沙发
金戈一杰 发表于 2009-8-9 21:52: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次跳开了中国,奥黑在战略收缩中的突起部分.
克林顿和希拉里夫妇确实是有点本事啊.
最新的财经新闻!
最棒的财经评论!!
最深入的思想碰撞!!!
好的话题和评论可能加精哦
http://www.pinggu.org/bbs/b26.html

使用道具

藤椅
abcabc123 发表于 2009-8-9 21:5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国家利益至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