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惜莲君子
1951 0

请给予指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5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0
最后登录
2008-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  经常性的去浴室是任何人所必须的。可是最近的一次去浴池时,突然间的感觉对我很大的启发。我抓住了一个灵感,对我癣的经济学学习发展起着异常关键的作用,这个问题便是澡堂里的经济学问题,而它带出的一系列的问题才是它最有价值的东西,在这学生有个问题希望老师可以给予指导。
> 对于时间这个敏感性的问题,我非常在意。洗澡的时候,我最讨厌别人浪费我的时间,因此,我最讨厌排队,在一次洗澡的时候,也是在我排队的时候,我突然发觉其中的经济学问题,也联系到自己所学的知识,更加涉及到自己心中已久的疑问。
> 学校浴室开放的时间是固定的,其固定成本在一定时期内也不可能有多大的改变,因此,我假设浴室提供的服务(商品)是不变的,因此供给已定。同时这一商品是极为缺乏弹性的,因为学生对这一商品的需求不会因为它很便宜而天天去,也不会因为它价格上升而不去消费,所以学生的需求我也假设是固定的。即需求、供给都是固定的。在这两种条件下,似乎总收益可以固定不变了,但我总觉得有点问题。
> 我注意到浴室所有的水笼头近100个,假设它们就是100个,并且以这个假设为前提。从我观察来,如果一个人可以说和其他人共同使用其中一个水笼头,不仅可以加速商品的流速,同时也可以充分使用这些固定资产。
如果一个人以最快的速度去洗,大概需要20分钟,因此,在不排队的情况下,三个人就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很浪费水资源。仅仅从经济学角度来看,商品的流通速度自然是越快越好。
据我估计,如果想让学生运动最快的享受最快的服务,一个水笼头的最佳容量为三人,此时(三人一单位)所需时间约为30分钟,水资源也可以减少浪费。于是在这样的前提下产生一个问题,一个缺乏弹性的商品其供给和需求为固定时,它的利润也可以说是固定的吗?
因此,我做了两种假设。前提是100个水笼头,供给和需求是固定的,且以一个小时为单位时间。
(1):在这个前提下,每个顾客的消费时间为20分钟,付出的代价是1 元钱,则其一小时内单位流量是3 个单位,收益是3元钱。
即总收益是300元钱,因为单位时间里的总流量是300单位。
(2):也在这个前提下,如果在合理的管理协作下,任何一个水笼头的单位流量就是6个单位,收益为6元钱,即一小时内总流量为600单位,总收益600元钱。
相同的条件假设,不同的方式操作,带来的收益差距令我惊讶!(至于水资源成本的减少,时间收益,固定资产的使用就不计了)。
这是学生同时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知识所产生的问题,主要涉及到管理学,我阅读很多管理学的书籍,包括很多称为〈经济学家必读的管理圣经〉等。可我学习的东西太碎,我看到的像九大行星的转显得杂乱无章,贾看不见它所围绕的核心问题,我相伴自己的直觉,但我这个问题一直没有一个很好的入手点,希望各位给予一个提示 。
即到底什么是管理的精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问题 什么是管理 经济学学习 固定资产 固定成本 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