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oldgun
1814 4

中美汇率问题,请指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4 点
帖子
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4
最后登录
2008-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如果用货币来形容财富,货币升值就是财富增长,货币贬值就是财富缩水。

2.技术发展的速度是高端创新速度低于低端学习速度。

中国技术的高速发展使美国的发展相对滞后,于是美国人感叹,财富正在缩水,要求货币贬值,以求保护低技术产业。但中国人不领情,还在增加顺差,美国人纳闷,给你钱,买你货,你拿了钱,又不买我的货,好比用废纸换美酒佳肴。中国人真是太慷慨了,慷慨的让人难以接受。中国人说,我的美元储备买了你的国债呀,美国人说技术瓶颈,不是钱就能解决的,你饶了我吧!快升值吧,我不想再白要你的了。中国人勤劳的说,我爱养你,你这头猪我养定了。中国人的养猪理论,每天让美国财长斯诺,长嘘短叹,猪肥任人宰,唉...........可怜美国佬只能加大对外投资,来增加一点收益,虽然用的是中国人的钱,但要还本付息,况且投资产业的税收都给了国外。想来想去,美国佬只能佩服中国人的共产精神,只当为世界做贡献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请指教 货币贬值 对外投资 技术发展 货币升值 汇率 指教 中美

沙发
uchida 发表于 2005-11-1 16:2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也不易。也不知道失业率多高了,算上隐性失业,总也有20%以上吧。再买不出去东西,怕会有社会动荡吧。

使用道具

藤椅
liye1113 发表于 2005-11-1 17: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升值,意味着不再将自己本国的资源廉价的输出。意味着中国产业结构的调整方向。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使用道具

板凳
梦游 发表于 2005-11-1 20:3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个人观点,升值有弊有利。弊:对进出口贸易有所影响,中国出口物品大多运往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生活水平低,人民币升值的话对他们的购买能力相对有些影响,会减少出口额,再说中国产品还不能和外国比,一个商品相比较的话人家肯定会选择外国的产品。利:能提高中国在世界上的面子,中了一句话:打肿脸了充胖子。可能我的话有点极端,但是这是事实,上面的分析只是一个方面,说的不是很全面,本人认为,弊大于利!

使用道具

报纸
ahuwsx 发表于 2005-11-2 23:4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位楼主说的对,可能政府比较注重就业对社会安定的影响.毕竟稳定胜于一切.但这样下去的代价是很大的,等于把我们相对稀却的资本送给资本相对丰裕的美国去让它发展经济.由于事实上以美圆为锚,也丧失了国内政策的自主性.另外也引起欧洲的不满.说到底,还是我们的产业结构的调整问题.如果能借升值来带动产业的高级化,那真是利大于敝.相信国际社会不会这样一直容忍人民币的低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