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灵魂在场
3373 3

[微观经济学教材] 请教一下绿皮书上的习题,大家不吝赐教哦!!  关闭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8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1 点
帖子
1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17
最后登录
2023-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若某行业中许多生产者生产一种标准化产品,我们可估计到其中任何一个生产者的产品的需求将是( )

A 毫无弹性 B 有单元弹性 C 缺乏弹性或弹性较小 D 富有弹性或弹性很大

2.若一条直线型的需求曲线与一条曲线型的需求曲线相切,则在切点处两曲线的需求价格弹性( )

A 相同 B 不同 C 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 D 依切点所在位置而定

3.如果价格下降10%能使买者总支出增加1%,则这种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 )

A 富有弹性 B 具有单元弹性 C 缺乏弹性 D 其弹性不能确定

4.已知当某种商品的均衡价格是1美圆的时候,均衡交易量是1000单位,现假定买者收入的增加使这种商品的需求增加了400单位,那么在新的均衡价格水平上,买者的购买量是( )

A 1000单位 B 多于1000单位小于1400单位 C 1400单位 D 以上均不对

5.小麦歉收导致小麦均衡价格上升,准确的说在这个过程中( )

A 小麦供给的减少引起需求量下降 B 小麦供给的减少引起需求下降

C 小麦供给量的减少引起需求量下降 D 小麦供给量的减少引起需求下降

6.如果政府对卖者出售的商品每单位征税5美分,那么这种做法将亲戚这种商品的(已知该商品的供给与需求曲线具有正常的正斜率和负斜率)( )

A 价格上升5美分 B 价格上升小于5美分 C 价格的上升大于5美分 D 不可确定

7.若某商品的时市场供给曲线的斜率为负,那么此情形属于( )

A 稳定均衡 B 不稳定均衡 C 亚稳定均衡 D 以上三者均可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绿皮书 需求价格弹性 价格的上升 不稳定均衡 需求曲线 习题 赐教 不吝 绿皮

沙发
幽山劲草 发表于 2005-11-3 20: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D由于产品同质,生产者很多。对某一生产者而言,价格的微小变动就会对消费者的需求量带来很大的变动。

2A 根据弹性的定义及其求法即可很容易得出,可以参见高鸿业老师的教材。

3D弹性的定义是需求量关于价格的变化程度,不是总支出关于价格的变动程度。

4D 要结合需求价格弹性和供给价格弹性的不同组合进行分析。

5A 只要明确需求变动,需求量变动,供给变动,供给量变动即可求解。

6B 画出图形,在利用几何知识分析即可求解。

7 这种情况我不熟悉,望知者赐教。

仁者无敌,智者无惑,勇者无畏。

使用道具

藤椅
清心荷 发表于 2005-11-3 21: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认为第五题选:第二个因为需求量和供给量的变化都是对价格而言的。

第6题选:第4个,因为增加的税收谁来承担不一定的,三种情况都有可能。

使用道具

板凳
oceanfly 发表于 2005-11-3 21: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知该商品的供给与需求曲线具有正常的正斜率和负斜率,所以税收有买卖双方共同承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