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高考分数线
587 0

[大学专业介绍] 广西民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对外汉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会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5910 点
帖子
405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0
最后登录
2017-10-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广西民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对外汉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外文学、中外文化有较全面了解,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高层次对外汉语专门人才;以及具有双语功能,且了解经贸知识,日后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或能在国家政府机构的涉外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以及外资、合资企业从事管理和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等相关工作的语言学通用型人才。
  对外汉语专业主要学习三方面知识:文学、文化和语言:
  文学包括中国文学和外国文学,文化包括中国文化和外国文化;文化包含中外知识性文化和交际文化两个部分;语言包括汉语、英语等,尤其强化英语作为媒介语的应用能力;
  专业方向的设置 :本专业设二个方向:一是对外汉语教学方向;二是涉外语言文化传播方向。
  专业特色 :
  作为地处江苏省这样一个经济文化大省的财经类院校,我校在对外汉语专业的特色考虑上,将依托财经类院校的财经背景,在保证主干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显示经济应用特色。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和人才特色上,也与综合大学的同专业人才有区别。作为以财经管理类为主体的院校培养对外汉语专业的人才,其特色应是在语言文学与经济应用中找到一个最佳的结合点,利用我院的法文理工相互支撑的构架来撑出一方有自身特色的空间来。
  具体来讲,我校对外汉语专业的特色将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中英语言文化双强的优势。
  注重汉英双向语言能力的培养。即汉英语言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并在课程中安排了足量的汉英语言类训练课程,如英语口语、英语听说、普通话,演讲与口才,以及汉语写作、英语写作等课程。
  2、对外汉语教学的技巧和能力。
  注重培养学生对外汉语的教学技巧,加强学生将来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中的针对性。安排了对外汉语教学概论、汉语水平考试研究、现代教育技术等课程,以及旨在掌握对外国留学生教学时其在语言、文化的可接受性和特殊性方面的课程,如心理学、涉外文化交流、应用语言学、社交与礼仪等课程。
  强化中外文化历史知识,特别是包含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中国人文知识方面的教育。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中安排了一系列中外文化历史方面的课程,如中国文化通论、中外文化比较、中国民俗学、中国书法、中医药文化、中国人文地理等课程。
  注重培养一定的交流沟通技巧、协调管理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在课程中安排了涉外文化交流、应用语言学、公共关系、计算机网络应用等相关课程。
  3、具备经贸专业知识和经济应用能力的优势。
  所培养的对外汉语专来人才,是带有的一定的经济应用色彩的复合型人才。经济应用特色,是指培养出的人才除了具备扎实的对外汉语专业知识以外,还具备较充分的经济素养,具有对经济知识的理解力。培养出的人才能满足越来越多的学习经贸汉语者及涉外经济就业岗位的需求,在将来的人才市场上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4、知识面宽的优势。
  引导学生将自已置身国际化的范围内,理论联系实际,把握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的发展状况,了解国际惯例和相关法律法规,扩大知识面,以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要求。在专业选修课中安排了一些相关课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专业排名 对外汉语 专业介绍 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 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民族大学专业介绍 广西民族大学对外汉语专业介绍 广西民族大学对外汉语专业排名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麻昌港-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麻昌港南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国际贸易
    立即咨询
  • 李**-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
    李**南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
    立即咨询
  • 胡**-广西民族大学-商学院
    胡**南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民族大学-商学院
    立即咨询
  • 陈**-广西民族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民族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