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高考招生
1130 0

[大学专业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农村区域发展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会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3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9220 点
帖子
409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30
最后登录
2017-10-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农村区域发展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
  专业前景 发展学科兴起于20世纪70年代,是为了研究和解决人类所面临的资源枯竭、环境退化、贫困、机会不公平等传统学科无法独立应对的难题,所形成的多视角、宏微观结合、整体性、综合性的理论与方法体系,指导和应用于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研究、实践与政策制定。农村区域发展是发展学科的重要分支,经过20世纪90年代以来引进、应用和本土化,已经在我国的农村发展、扶贫、资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必将在我国今后的农业结构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变革和城镇化、扶贫、西部大开发与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利用、以及公民社会和政治文明的发展等方面发挥其独特的重要作用。随着我国城乡经济、社会与政治的统筹发展,发展管理人才的需求将不断加大。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农村发展管理的综合性、复合型专门人才。学生掌握发展学科的基本理论、发展研究的基本方法,具备在宏观以及社区层次从事发展设计、规划和监测评估、组织发育与管理的能力,成为从事农村发展研究和管理与实践的中高级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的培养包括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导师指导等三部分。其中课程体系由发展理论、发展研究方法、发展实践与项目管理等三大板块构成。此外,本科生在一、二年级还要学习农业与农村相关专业及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的基础知识。在专业课程的教学中,除采用常规的理论教学法外,还采用参与式和案例教学方法,以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发展问题的能力。实践教学则为学生提供实际运用发展管理理论和方法的机会,培养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三年级以后的导师指导则具体、个别地帮助学生面向人才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个人的潜力与优势,加速成才的过程。
  主干课程 发展导论、发展研究方法、现代发展规划与项目管理、传播与沟通、现代培训理论与方法、技术创新与知识系统发展导论、推广理论与方法、农村发展专题、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区域发展等。
  所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政策研究与制定机构、农业与农村发展的管理机构、国内与国际发展项目管理及协调机构、管理咨询机构、其他非盈利性组织以及企业,从事管理、研究、咨询等工作。
  深造情况 本专业设有农村发展与管理、区域经济学、社会学三个硕士授予点,并可继续报考农村发展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也可在法学等方向进一步深造。每年考研比例20-3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农业大学 专业课程 专业排名 中国农业 专业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专业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排名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徐**-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徐**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研究领域: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立即咨询
  • 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王**-中国农业大学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 谭**-中国农业大学
    谭**
    其他评分:5.0
    学校:中国农业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