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2

[原创观点] 什么!!!没厕所的2室17平方的房子也能卖170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739 点
帖子
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3
最后登录
2017-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会期间楼市又传出“疯牛”的声音,什么学区房讨价还价5小时最后还已高出20w价格成交,没厕所的2室17平方的房子也能卖170万。也不知道是不是造谣,反正报道称3、4线城市楼价涨的不要不要的,1、2线二手房自然也坐不住了,两会还没闭幕,中央“进一步调控”的意见又下来了。

这种“限购=助涨”的闹剧还在持续,像极了日本和美国楼市崩盘前夕的情形,楼市死多头的逻辑是:既然居民、政府都不想房价下跌,那它就肯定不会跌,预测楼市下跌的经济学家脸早已被打肿,这轮人类史上最长周期的楼市泡沫,极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筑顶。

鄙人给出以上预测,不是鄙人嫌脸不够红,或者已经铺设了长钉,不怕巴掌,而是对基本面和历史经验的分析。凡是一件商品的价格逆天之后,必然会出现制衡因素,这是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已有6大杀手在暗中聚集能量,山雨欲来风满楼,来看看六大杀手是些什么?

房价屡次打压都不降,其实都是不明觉厉者在混淆视听,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不是可见因素,也不是统计数据,而是一些没讲透的“痛点”。

一:学区房是什么鬼?

这年头所谓买房结婚的刚需,解剖细一点不过2个需求,一个是为了方便小两口ppp,所谓有家的感觉就是要有点私密空间,二个就是养孩子,年轻人要上班,孩子要老人带,基本上就需要个4人可住的房子,然后接送孩子上学劳神费力,说穿了,真正的成本是在孩子身上。

要说贵,学区房首屈一指,就是因为孩子是被学校、优质学校绑架的绑票,教育资源的垄断不打破,学区房的价格就降不下来,这个排头兵不死,房价难跌。破局点在什么地方?改变传统的两点一线送孩子上学的模式呗。

智能出行+在线教育,是浮出水面而让人陌生两个蒙面杀手。先说在线教育。因为有直播,且5g时代来临,数据传输会更加便捷,孩子根本不用去学校,在家中就可以得到老师“面对面”指导,一些美国学校教授数学等课程,上课就放视频,和在家听没啥区别。结合中国的现况,6岁以下孩子家中还有老的带,减少了很多出行,上课开小差等麻烦,等稍大一些再进校读书,孩子自控力也要好得多。幼儿和小学排课时,把一早一晚的课程安排来合适远程教育的内容,让上学时间更加弹性化,也有利于减少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拥堵。

智能出行包括无人驾驶、定制化配送(大数据+人工智能)这2条线。大框架是:远程用高铁(地铁),中短程搭配无人驾驶汽车或者智能自行车,共享单车的模式。学区房胜在上学时间短,路上风险较小,如果未来智能出行能在这两方面取得长足进步,那么学区房过高的溢价就该到头了。

二、买房投资逻辑还存在吗?

房产税迟迟不出台,据说因加税可能导致税负转嫁,且核对真正房主是件麻烦事,所以卡住了,不急,最强的杀手是加息+收紧贷款。虽然上头发言人强调过加息不再考虑范围内,但形势比人强,来看看目前面对什么压力:

如果今天晚上美联储加息落地,证明美联储不想就加息一事再忸怩拖延,预计今年加息3次,那么三次加息落地后,其他国家央行会怎么反应?

前几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已经透露出年底12月加息的意思,这其实就是一个集结号,英国、日本等主要国家或会在这之前或者当月一致行动,以对抗强势美元对于热钱的吸引力。英国说不定今晚就会行动,英镑今日大涨近900点,该是对这事的提前反应。

在这种背景下,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国内货币总量扩张速度全球第一就保持了20年(每年13-14%,最近降到12%),但中国的出口增速却远远赶不上这一速度,也就是说,粥没加多少,而水越加越多,自然这碗稀饭吃起来越来越稀。那对老百姓来说,就是货币能换出去就是大赚,想想屌丝持万元人民币去越南当土豪的故事,就是这种逻辑的显现。这种水位差不是光靠政府在明面上限制就能制得住的,为了100%的利润,人们可以冒掉脑袋的危险:黑市汇率和名义汇率会越拉越大。

以上逻辑就是要么选择保汇率,要么选择加息+收紧货币。加息是对楼市最大的利空,不仅是借贷还息的问题,还会对雇佣大量劳动力的低端制造业、服务业产生影响,资本利润变薄会减少投资,导致城市中流动人口数量下降。

三、人口拐点+底层通胀

中国的人口拐点早在13年就到了,以后供应比会逐渐显现(即年轻工作年龄人口供养老龄人口比例)效果,也就是说,造东西的人会越来越少,而消费东西的人会越来越多(中国人口总体规模仍在上涨),那物价不涨就不正常了,而且涨价一旦形成趋势,就是以年线级别来计算的,物价上涨对楼市而言,是短期利多,长线利空。

进一步解读一下:通胀抬头,渐渐被大众感受到,手头有闲钱的人会考虑买房抗通胀,但随着通胀持续,那么居民整体的消费能力都会受到影响,买房并不是第一优先级的需求,在基本消费品普涨的情况下,资本配置方式,人民消费趋向都会量变发生质变。说简单点,按照马斯洛需求金字塔,先保温包,再图发展。共享住房的普及,在未来会成为压坏房价的最后一个稻草。

综上:针对房价的六大杀手已验明正身,正在集结,ta们是:智能出行+在线教育+加息+收紧贷款+人口拐点+底层通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房产 学区房 人口

沙发
xf23xf23 发表于 2017-3-17 15:25: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xf23xf23 发表于 2017-3-17 15:25
不错,感谢分享
谢谢您的支持,请持续关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