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涂圣凯
630 1

[经济分析入门] 涂圣凯:投资心理因素之懒(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29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20 点
帖子
1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24
最后登录
2017-8-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心理因素里面有四个方面:懒、愿、贪、怕。下面本人一个一个都来说一下。


 一.“懒”

 主要表现为不劳而获的心态。虽然人人都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绝大多数人还是想获得免费的午餐。于是他们就不能从心里真正准确地回答下述问题:

 1、黄金、外汇、期货、股票等等投资是一项事业还是一种赌博。多数人是把它看成一种赌博。但是多数人绝不会在嘴上承认这一点。

 2、如果你把黄金、外汇、期货、股票等等投资看成是一项事业,那么你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作为投资的准备工作?如果一个人想当一个数学家、物理学家、电机工程师或医生、律师等等,他们第一要做的事,一定是去上学以获取最必要的基础知识。黄金、外汇、期货、股票等等投资比上面各项专业难度更高,因为潜在的高回报率吸引了大量的人才。但是又有多少人付出了比做其他那些专家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研究投资市场的学问?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任何一个投资品种,做好功课,学习知识是前提。

 3、大多数人总是想靠分析师做单,分析师有好有坏,很多投资者热衷于打听他们对市场的看法,看到什么就人云亦云,而不去仔细的分析。自己多学习一下,自己也去分析一下市场,那么总会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其实很多渠道都可以去学习的,只是自己比较懒而不愿意去找去学习。


 总之,不劳而获的心态有多种,甚至可以说是无所不在的。不付出艰苦的劳动,是不可能从市场上得到相应的回报的。即使短暂时间得到,也极有可能以后要在其他地方付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心理 心理因素 不劳而获 投资品种 基础知识 涂圣凯 操作建议 套单建议 现货黄金 现货原油

沙发
晓七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5-5 04:44: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