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0

[经济分析入门] 中国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0455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70 点
帖子
1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9
最后登录
2019-3-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前企业发展遇到很多的困难点,导致企业发展缓慢,甚至不少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走向倒闭。在外部环境低落的情况下。企业要想发展也是存在一定的困难。还有更多的因素。

在当前宏观经济和微观企业经营保持基本平稳运行的同时,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依然不小。

一是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更加突出,设备利用率总体偏低,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明显加大;二是市场需求特别是民间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仍显不足;三是企业成本持续上升,特别是人工成本和环保支出上升较多,同时企业的税收负担和非税费用有所增加,企业经营负担加重;四是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偏紧,企业应收账款有所上升,资金紧张的状况没有明显缓解。

生产成本持续攀高。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企业融资成本高,市场销售疲软,产成品库存数量上升较快;同时,用工成本上涨,职工工资待遇持续提高,社保、医保等费用相应增加,利润空间受“多重挤压”,导致企业生存空间缩小。

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仍未得到缓解。企业普遍规模小,缺乏抵押资产,且有效担保不足;同时经营管理水平不高,市场行为不规范,财务管理不健全,依法经营、诚信观念不强,导致银行贷款意愿不高,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未得到有效缓解。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较弱。企业普遍存在资金、人才和高端技术匮乏的问题,导致企业技术创新整体实力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少,产业关键技术受制于人;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下小微型企业大多尚未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质量与技术标准体系,自主创新能力较弱。

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企业要放眼未来,抓住机遇,长远规划,在新一轮日新月异的发展潮流中做强做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排忧解难 中小企业 企业发展 小企业 自主创新能力 中小企业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