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xiaoming
2421 5

[财经时事] 联想与IBM,谁是赢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68 个
通用积分
0.3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9 点
帖子
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1
最后登录
2023-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看新闻说联想收购IBM PC和笔记本事业部,觉得这是一步险棋,不过觉得联想这一步还算对。

尽管世界PC市场利润趋低,但中国市场好像还方兴未艾,联想可以借助IBM在国外打开国际市场,IBM也可以增加在中国的销售。主要是考验联想的企业管理和运营的能力,呵呵,是利大还是弊大,我们还是看看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BM 国际市场 联想收购 方兴未艾 企业管理 联想 赢家 IBM

沙发
kingjunior 发表于 2004-12-9 21: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这么觉得

使用道具

藤椅
剑萧一郎 发表于 2004-12-10 13: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联想不过是为进500强拼命 别把技术和买卖放在一起谈论。买卖就是买卖,我需要,你需要,价钱合适就行。技术只是簇成买卖的许多动机中的一种。你敢说这次买卖不是联想为了进入世界500强的一次拼命?是老柳临下台前的一次赌博?只要在某一时刻在500强内就行,不用考虑这个存在时间的长短。这是中国很多人的一种思想。

使用道具

板凳
剑萧一郎 发表于 2004-12-10 13: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联想现在的管理水平根本不行 以联想目前的内部管理水平和渠道管理水平,根本不具备管理一个高度国际化的IBM PC部的能力。首先联想目前的管理人员都是土生土长,完全不具备国际化素质,而这不是一天两天能过达到的,其次,国外的物流渠道管理非常复杂,联想完全没经验。此举太危险!听说联想为了这次并购竟然开课以提高中层经理们英语水平,更是哗天下之大稽!国际公司内部本就应该用英语交流的,最基本的素质都不具备。

使用道具

报纸
剑萧一郎 发表于 2004-12-10 13: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03年,IBM PC销售打败了联想,取得市场销售的第一名,但PCD部门仍是IBM最穷的部门。PCD部门对于IBM就象鸡肋;IBM服务器和解决方案等等才是鸡大腿。
放弃PC将使IBM更能集中精力把鸡大腿养肥。
通过与联想业务的结合,联想将会有更好的定位,得以捕捉个人电脑领域的机会。联想致力于个人电脑业务投资、从中得到发展和盈利。携带IBM品牌的联想将是一个强大的竞争者,同时也给了IBM更强大的地位。IBM 借联想也可以让鸡肋里多点肉,而这多出来的肉IBM也有18.9%的份。
而联合后联想不得不致力于个人电脑业务投资,以后联想就要想:如何让鸡肋里多点肉呢?
而IBM一边吃着鸡大腿,一边还可以偶而吃点从联想得来的鸡肋肉。哈哈,好聪明的IBM。
IBM是个创新的公司。创新是IBM发展的动力,IBM在今年提出的IBM WORKPLACE是具有革命性的创新,IBM能在若干年前生产出第一台PC,在网络化时代,IBM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告诉我们一个全新的PC模式!正如IBM总裁所说:“IBM对于未来计算机平台的创新投入巨大”。其实这全新的模式已经到来,只是许多人还不知道而已。
IBM作为业界老大永远引领行业的方向,它的做法都值得我们去研究学习。
智慧的IBM,可怜的联想!

使用道具

地板
剑萧一郎 发表于 2004-12-10 13:4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好意思,以上都是转的,忘了标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