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iankongdehuo
3586 4

美国影子银行体系规模可能会缩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22
最后登录
2015-4-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当眼下的危机缓解后,美国影子银行体系的规模可能会缩小,产品也将变得更加简单。他指出,影子银行体系至少在中期内无法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他还表示,会计和监管标准的调整将令银行资产负债表外借贷的好处减少。

     他还指出,在美联储支持的信贷计划之外出现了更多的信贷活动;重要的是,不能在任何时候都依靠市场的开放性和流动性。
什么是美国影子银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影子银行 银行体系 子银行 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 美国 银行 规模 影子

沙发
guoqingchun 发表于 2009-9-22 15:1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也就是影子银行,又称为影子金融体系或者影子银行系统(Shadow Banking system),是指房地产贷款被加工成有价证券,交易到资本市场,房地产业传统上由银行系统承担的融资功能逐渐被投资所替代,属于银行的证券化活动。
  该活动在2007开始的美国次贷危机中渐渐被人们重视,此前一直游离于市场和政府的监管之外,当前也无十分有效的监管方式。
  其具体做法是将次级贷款包装为金融衍生品,例如CDO(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 担保债务权证)和SIV(Structured Investment Vehicle 结构性投资载体),往往被信评机构评为AAA级,这些载体是证券化资产的主要买家。
  影子银行创造的衍生品在全球的范围内流通,使得全球信贷平民化,廉价的信贷更容易被大众得到而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影子银行平缓了因生产力进步和分工细化产生的经济波动,促进经济增长,使收入与利润增加。
  2007年信贷危机的风暴中,这种将债务和其他资产捆绑打包成复合证券和载体以供出售的业务亦无法独善其身。
  由于银行亟需改善自己满目疮痍的资产负债表,证券化市场的健康运行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不仅是因为它为企业和消费者的借款能力提供保障,还源于其在推动经济成长和资产定价方面的作用。
  诸多因素导致证券化活动受损。投资者不再对穆迪和标准普尔等第三方的评级价值抱有信任。与此同时,始于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损失,或多或少地对SIV等表外工具产生冲击。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holdser + 2 奖励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nathanlin7 发表于 2010-6-8 22:31: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aul Krugman《萧条经济学的回归和2008年经济危机》一书的第8章就是影子银行。可以参考看看。

使用道具

板凳
lllzzzmmm 发表于 2010-6-14 20:50: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幸好被楼上翻出来了,让我多了解一点。

使用道具

报纸
offerlover 发表于 2015-1-23 00:2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挖坟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