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梅花之春
1146 1

外汇交易中最难突破的防线——心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9296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23
最后登录
2009-9-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交易活动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交易员的心理素质。我有足够的证据这样说,在用虚拟账户(虚拟货币)进行交易时,一些交易员常常表现得非常好,但一转到真实账户进行交易,他们的结果就要差得多。这是为什么?同一个交易员,同样的牌价,使用的工具也一样,但就是结果相差很大。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心理因素在起作用。用货真价实的资金进行交易,交易员们更多地是被个人的担心和渴望所包围,当然,这两者也被称为市场的发动机。与方向感常常相反的这两者使得交易员不能平心静气地、头脑冷静地评估形势,导致不能及时地了结亏损的头寸或锁定获利。外汇市场上的惊惶失措会导致汇率的剧烈变动,而这种变动并不是常常反映世界这部分或那部分经济的真实汇率。这里不妨回忆一下"集体智慧"的决策过程:一群人的智慧等于该群体中最弱智的一个代表的智慧。说到大多数交易员,无论是作为个体,还是形形色色的投资基金、银号、银行的交易员,这一群体总的情绪常常要受有悖于一个正常交易员逻辑推理的惊惶失措情绪的影响,而如果我们的心理状态良好的话,我们交易的收益就会高得多。

  再来说一说"群体情绪"问题。要想看一看,了解一下并且利用好个人交易中总的情绪,那就可以从观察市场对国际政治、经济和自然界事件的反应中得到满足。控制好做出买卖外汇决定时的个人情绪要困难得多。作为一名新手,在做决定时,一方面需要的是受情绪支配的直觉,另一方面,靠的是建立在事实和客观性基础上的排除了个人情绪干扰的毫不偏颇的认知。这两者哪个份量更重呢?当然是直觉!但是新手的直觉缺乏经验的支持,因而,只能单凭直观这一交易员的主要敌人和帮凶做决定。如何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把因情绪产生的非常有害的作用降低到最小?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完善自己交易系统的规则。只有尊重客观规则的交易员,才能在市场上进行达成目标所必需的任何时间的交易。只有规则能够使交易员及时入市,及时撤离,不会使交易员在市场的作用下铩羽而归。有多种办法可以使交易员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这就是从容不迫的工作节律,并根据个人的心理特征选择交易时间……但是,最有效的仍然是利用交易系统。

  仿效交易系统的信号同样不是简单的事。为此需要明了,能够成功入市的形势是经常存在的,只要市场活跃就行。但是,仍然有许多交易员不能抵挡"赶紧跳上这趟就要离去的列车"的诱惑,不是过早就是过晚地入市,从而不可避免地导致亏损,导致心理的崩溃。投资金融工具本身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是失败的阴影会对交易员的心理状态产生负面影响,使其不仅要经受失败交易中金钱方面的损失,而且还要不断经受精神方面的压力。

  您可能会觉得奇怪,但是事实是交易员顺利入市后以获利结清头寸,也可能对精神状态产生负面影响。这时的危险可能与重新评估自己的交易质量以及放松注意力有关。在把交易结果视作赢利的时候,我们有意使读者的注意力转向对此举所挣金钱的认识,因为最近一次获利交易的结果常常被交易员看作是挣了钱了,虽然我们说所谓挣钱应该是几次交易的结果,是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段的总体结果。只有当所有获利交易的结果加以平均的时候,我们才能讲平均获利和总赢利。所有亏损交易的结果也要加以平均,得到平均亏损数和总亏损数。总赢利数减去总亏损数,就得出一定时间段内的净赢利数。我们还要将这一数字与挣得的资金进行比较,如果交易员首先采用的是与总体效益有关的概念,而不是仅仅着眼于眼前的赢利,那么,采取这种态度就可以放松对每次交易结果的心理是的紧逼,使其在较长时间段,一个月或一个季度内的影响得以"均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外汇交易 交易系统 心理状态 投资基金 虚拟货币 交易 心理 外汇 防线

沙发
johnsunzhang 发表于 2009-9-23 10:33: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章啊,学习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