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浅浅笑笑
582 1

[情感天地] 第四类感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3 个
通用积分
4.8461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4410 点
帖子
3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2
最后登录
2018-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游离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第四类感情#

蓝颜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一个与女性在精神上独立、灵魂上平等,并能够达成深刻共鸣的男性朋友。由于男女的特殊性,被誉为一种游离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第四类感情”。

  蓝颜知己以相互的认知为基础,较之爱情有着更多的理性元素,彼此的情感出自于对于对方的喜爱和欣赏。这份情感的高尚在于,它不以性生活为基础,不是为了满足人的本能欲望而产生的。它是两个精神的需要迸射的火花,是出自于双方对于单纯美好情感的向往。随着情感主体相互认识的深入,逐渐产生相互喜爱和情感依赖。这种依赖来源于人们对于自我认识的追寻,对于主体获得外界认同和接受的理性期待,即人们对于“我是谁”的自我追问。双方借助彼此照见自己,走入自我的心灵。

  这种有灵无性的情感是一种“柏拉图式”的相爱之情,是两性情感的一种升华,它通常只会发生在高素质人群中,对情感双方的控制力和理性把握有着非常高的要求。那些缺乏高度控制力与共鸣思维的人之间,很难维持这种为情而情的情感,他们极易落入凡俗,变成男女之间的情爱,这是对这种神圣情感的一种亵渎和侮辱。

这种比友情多一些、比爱情少一些的中间感情弥补了爱情和友情都不能涉及的人类情感领域,是一种让生活充满理解与信任的人性表现。

与天地万物相比,生命何其短暂,在这短短数十载的人生日历之中,能够遇到个知己都可以说是上天对你的一种恩赐与厚爱,更何况是这种神圣的第四类感情,茫茫人海,何其难寻?倘若你真有这个缘分遇到了这个红(蓝)颜知己,请你一定要分外珍惜,千万不可沦为欲望的奴隶,让这份神圣的感情落入俗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素质人群 蓝颜知己 自我认识 两性情感 爱和情感

沙发
wikileak 发表于 2017-6-1 16:49: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果断mark一下,回去再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