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 1

[讨论交流] 量化进阶——理工科出身如何转做量化交易(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博士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 个
通用积分
3.0135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3985 点
帖子
1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3
最后登录
2018-7-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阅读原文:http://t.cn/RoUm0OD

一、什么是量化对冲基金

量化对冲基金的盈利模式很简单,就是发基金产品,然后提2%管理费(产品总规模的2%)+20%业绩提成(产品收益的20%)。对冲基金的一大特性是杠杆,借入资金,获得杠杆和高收益率,“对冲”是字面的假象,并非是做多空对冲,而是杠杆买卖。

七亏两平一赚的道理哪里都适用,不管是餐饮行业还是互联网行业,不管是证券基金,还是量化对冲基金,包括华尔街的对冲基金行业也一样,大部分都是亏货,最终都倒闭破产了;少量盈亏平衡,做的平庸无奇;屈指可数的极少数功成名就,做大做强,发大财出大名,留下神话般的业绩和伟大的传说,索罗斯西蒙斯这类型,华尔街百年历史也就那么几个,屈指可数,可见这个行业竞争是有多激烈,多残酷,存活率有多低。所以不要总看到量化对冲基金这个行业特别牛,特别高大上,那只是幸存者都看起来很光鲜而已,更多的已经死掉了,你根本而且永远都不会知道。

不过中国的量化对冲基金行业相比国外,有一个优势,那就是行业刚刚起步,国内做的好的证券基金,可能大家勉强还能说出来一两家,国内做得特别好的、特别出名的、规模特别大的、盈利能力特别强的、能傲视群雄、形成寡头垄断的、最顶尖的量化对冲基金,现在还没有。

二、量化对冲基金的核心岗位---量化交易岗位

这个岗位到底干啥,简单的说,两个字——赚钱。具体的包括,算法设计、策略测试、参数优化、模型实现、实盘下单等,再深入一些还包括系统维护、策略更新、风险控制、资金管理、品种筛选、极端行情应对等,甚至还需要写宣传资料和推介资料,做一些路演和宣讲。所以一个合格的成熟的量化交易团队(实际中负责投资交易的,很多不是个人而是团队),那就是公司把钱(基金产品)交到你手上,你能在一定限制条件下(一年封闭期,20%止损线等)在市场里赚到钱,而且最好把曲线做的漂亮一些,稳定一些,收益高一些回撤低一些。

跟量化对冲基金行业一样,量化交易岗位竞争也很激烈,而且更激烈,更残酷,存活率更低。首先

最后对于职业交易者的自我修炼、道德品格、性格塑造、学识见识、心胸视野等有很高的要求。

量化交易岗位责任极大,压力极大,要运作大量资金,去最血腥最残酷的金融市场里竞争博弈,并且要在非常严格的条件下(比如一年封闭期,20%止损线,甚至还可能有最大回撤的硬性限制要求),战胜同样厉害的竞争对手,去赚取对方亏损的钱,其难度可想而知。 所以,你真的适合做量化交易吗?你真的有能力在这么残酷的竞争中胜出吗?

别只看到胜出者管理着大量的资金,每天写写代码,说说笑笑,几百万几千万就轻松到手,那是赢者该有的一切。更多的人赔掉了本钱,赔掉了青春,赔掉了自信,赔掉了在其他行业其他岗位上大展宏图的机会,甚至赔掉了美好的生活,但你根本甚至永远都不可能知道他们。

三、做好量化交易,首先需要兴趣与使命感

量化交易这个岗位太难了,要求太高,压力太大,一般人很难坚持下去,圈内朋友经常相互开玩笑,做这个工作,寿命都要比正常人短好几年。相信愿意把青春的赌注压在这上面的,都是对于量化交易有着无法抑制的兴趣和冲动。 巴菲特在某大学演讲时,有人问他说我马上要毕业了,如何知道这份工作是否适合我,巴菲特说,如果你每天早上醒来,立马就高高兴兴的、蹦蹦跳跳的、迫不及待的、兴冲冲的跑去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那这份工作就是你应该一生从事的事业。

兴趣是最好的导师,有了兴趣才会去钻研,才会不断学习进步,才会拥有一种不断追求完美的精神,用一种工匠精神,用一生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到最好。

阅读原文:http://t.cn/RoUm0OD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交易 理工科 量化对冲基金 互联网行业 对冲基金 理工科 如何

沙发
lwell20 发表于 2017-6-20 08:3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讲讲学中文的如何做量化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