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流年敲打
821 0

[论文指导] SCI简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8粉丝

学科带头人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481 个
通用积分
171.2622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59830 点
帖子
15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29
最后登录
2024-1-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CI简介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 ,国际上广泛承认的一种科研成果评价体系,为国际学术界著名的三大检索工具(SCI、EI、ISTP)之一;1963年美国人E.加菲尔德创立的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ISI)编辑出版的,是国际性的、多学科的综合性索引,涉及的学科有数、理、化、农、林、医和生物学等。
      SCI从来源期刊数量来看可分为SCI 和SCI-E。
      SCI是指来源期刊为3762种左右的SCI印刷版和SCI 光盘版 。
      SCI-E的全称是SCI-Expanded,是SCI的扩展库,收录期刊6348种,可通过国际联机和国际互联网进行检索。
      SCI-E的特点:信息资料更加翔实 ;功能更加强大;更新更加及时。
      全世界大约有10万种自然科学刊物,SCI光盘中只收录了3700种,占3%。该数据库精心挑选有代表性的权威的科技期刊作为数据源,声称这些数据源包括了世界上90%以上的重要的科技文献,所以被它收录的论文具有较高的质量,代表了当时有关领域的先进水平。 该数据库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它不但收入每篇论文的作者姓名,单位,篇名,内容摘要,以及出版信息等,而且还收录每篇论文引用文献的信息,建立了引文索引。所以SCI不仅作为一部文献检索工具使用,而且成为科研评价和的一种依据。科研机构被SCI收录的论文总量,反映整个机构的科研、尤其是基础研究的水平;个人的论文被SCI收录的数量及被引用次数,反映他的研究能力与学术水平。
       SCI的选刊原则一个重要的依据就是刊物的影响因子。
       影响因子就是指一段时间内刊物所发表文章被引用的次数与所发表的总论文进之比。
       影响因子=该刊前两年发表论文在统计当年被引用的总次数 /该刊前两年发表论文总数

      此外,ISI每年还出版JCR(《期刊引用报告》,全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对包括SCI收录期刊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数据进行统计、运算,并针对每种期刊定义了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等指数加以报道。JCR以其大量的期刊统计数据及计算的影响因子等指数,而成为一种期刊评价工具。图书馆可根据JCR提供的数据制定期刊引进政策;论文作者可根据期刊的影响因子排名决定投稿方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 information Scientific Informatio formati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