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寒山
1656 2

[转帖]经济学妙语和笑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

本科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86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994 点
帖子
1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5
最后登录
2008-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葬礼捐款

一位芝加哥学派经济学家死于贫困。为办葬礼,有人发起当地期 货商募捐。一位商界大老,接到捐款一元的通知,大奇。 “就一块钱?” 他说,“ 一块钱就可安葬一个经济学家?这是 100块,拿去葬他100个”

★登山

一群经济学家攀登阿尔卑斯山。出发几个小时后,他们彻底迷路 了。其中一位很是认真地研究地图。正着看,反着看,侧着看,倒过 来看。又是打量周围地形,又是用罗盘定位,还眯着眼睛目测太阳高 度。

最后,他终于说话了:“诸位,看见那座大山没有?”

“看见了。”众人满怀希望的回答。

“根据地图,我们正站在那座山顶上。

★逮猫

有人告诉一位数学家,一位理论经济学家和一位计量经济学家说, 旁边那间黑灯瞎火的密闭房间里有只黑猫,看他们谁能逮得到。其实, 房间里根本没有猫。

数学家先进去,拼命找那只并不存在的猫,结果发了疯,进了精 神病院;

理论经济学家进去折腾一番,没找到猫,却不气馁,出来后还得 意洋洋地说,他可以搞一个数学模型,精确地描述他在房间里的运动 轨迹;

计量经济学家蹑手蹑脚趟进黑房间,花了一个多钟头找寻那只并 不存在的猫。只听他在屋里大叫:“哎哟,脖子被猫挠了一下。

★哥伦布

有人说克里斯托弗·哥伦布是第一个经济学家。他的发现美洲之 旅,启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踏上美洲时,又不知道自 己到了何处。最重要的,所有这一切,都是拿政府资助干的。

★病毒

如果社会是电脑,经济学家就是病毒。可大致分类如下:

利益集团经济学家病毒:其作用是把硬盘分成许多小单位,每个单位 均无任何实际用途,却都声称自己是本机器上最重要的部件。

计量经济学家病毒:染上此病毒后,60%的机器将在14%的时间 里丢失38%(正负3个百分点)的数据。

政治思想库经济学家病毒:占用内存但不干活,只有到下次选举才能 清除。

政府经济学家病毒:你的系统无法工作,但所有诊断程序都报告说一 切正常。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病毒:帮助你的机器莫名其妙地关机。

社会主义经济学家病毒:造成当机,毁掉硬盘,并坚决否认此事发生 过。

主流经济学家病毒:声称受到电脑上其他文件威胁,并以“自卫”为 借口删除他们。

中央银行经济学家病毒:确保它自己大于其他所有文件。

跨国公司经济学家病毒:删除所有货币文件,微笑着发出经济即将变 好的信息。

供给学派经济学家病毒:让你的电脑沉睡4年,醒过来却发现债务增 加了三千个亿。

环境经济学家病毒:阻止你删除任何文件。

★为什么上帝无法取得终身教授职位?

1、因为他只发表了一部作品; 2、该作品没有引证任何文献; 3、该作品未经同行匿名评审; 4、其作者身份尚未确认; 5、未能出示博士学位证书; 6、他可能创造了世界,但打那以后什么也没做; 7、没有表现出与同事合作的精神; 8、科学界无法重复他的成果; 9、采用人作为试验对象,从未向科学道德委员会提出过申请; 10、多次出现试验事故,有几次要靠淹死试验对象才能恢复; 11、经常违背科研规范,将行为不合预期的试验样本剔除; 12、很少去教室讲课,只让学生自己去读他的书; 13、还让自己儿子代课; 14、还把他的头两个学生赶出教室; 15、尽管只有十项不高的要求,他的学生大多还是通不过考试; 16、答疑时间太少,而且老在荒山野岭答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社会主义经济学 主流经济学家 社会主义经济 经济学 妙语 笑话

人问寒山道,寒山路不知
沙发
高山流水长 发表于 2005-12-2 14:2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再加一个:

对于经济学家来说,如果要十个经济学家来解答一个问题,那么会出现十一个解决方案!!!

也许只有在圣域才可以找到她.........

使用道具

藤椅
viva_viva 发表于 2017-2-20 18:57: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