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资料狂人
588 1

百余科技业领袖呼吁禁止“杀手机器人”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4857858 个
通用积分
41238.5370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6840 点
帖子
9622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联合国关于管制“杀手机器人”的会谈延期之后,116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企业的创始人呼吁禁止使用致命自主武器。

SpaceX和OpenAI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谷歌(Google) DeepMind创始人之一、现负责DeepMind应用人工智能(applied AI)的穆斯塔法苏莱曼(Mustafa Suleyman)等人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这封信警告说,致命自主武器会让“武装冲突的规模超过以往任何时候,时间跨度快到人类无法理解”。

这封公开信的签署者之一、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从事AI研究的教授托比沃尔什(Toby Walsh)表示:“这场新的军备竞赛已然在战场的各个领域——空、海、陆——展开了。这些自主武器有可能将战争和我们杀人的方式工业化。如果它们成为‘军工复合体’的一部分,最终它们将被用来攻击平民。”

去年12月,联合国《常规武器公约》审议大会的123个成员国同意开始正式讨论自主武器。其中19个成员国已要求彻底禁止这种武器。但由于若干成员国尚未向联合国缴纳会费,因此原定于本周一开始的会议已被推迟。


这封公开信对联合国次会议被取消表示遗憾,并敦促各方在计划好的11月会议之前加倍努力。公开信的作者们表示,这是AI企业和机器人企业在该问题上首次采取共同立场,尽管2015年一批科技企业领导人曾呼吁禁止自主武器。

美国、中国和以色列等国正在积极开发自主武器技术,这种武器有能力独立设计和选择具体的作战方案,而不依赖于人类操控者的判断。


AI技术的进步使得许多长期以来被认为不可能由机器完成的任务(包括现代作战)可以交由电脑来完成。

但是,某些类型的AI技术(比如《终结者》(Terminator)系列电影中展现的那种)的采用,在现实和伦理层面仍问题重重,并令专家们感到担忧。

Clearpath Robotics创始人瑞恩加里皮(Ryan Gariepy)表示:“我们不应忽视这一事实,即与其他仍停留在科幻小说中的潜在AI技术不同,自主武器系统现在马上就要开发出来了。”加里皮是116位公司创始人里个签署公开信的人。

“发展致命自主武器系统(LAWS)是不明智、不道德的,应该在全世界被禁止。”

一些自主武器系统已经开发完成,包括由韩国武器制造商Dodaam Systems设计的机枪哨兵机器人。这家公司的Super aEgis II机枪能够在没有人类操作者的情况下识别、追踪和摧毁远程目标。

但该公司向媒体表示,到目前为止,所有客户都要求给这种机器人嵌入保险措施,要求任何致命射击都需取得人类操作者授权。

防务专家表示自主武器系统有可能在战场上拯救生命。以色列的“铁穹”(Iron Dome)反火箭弹系统因击落数十枚从加沙射向以色列的火箭弹而受到赞誉。“铁穹”所使用的技术被程序设定为自动响应威胁性火炮或火箭弹。

英国反对禁止自主武器系统。去年美国国防部的一份报告建议加快自主武器技术的开发,以“实现潜在的军事价值,并(让我们)继续领先于那些也将对其作战优势加以利用的对手”。


Python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原理与实践_9月北京现场班:
https://bbs.pinggu.org/thread-5925160-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机器人 University Universit SULEYMAN Applied



沙发
h2h2 发表于 2017-8-24 02:07: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