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qi1129
1418 0

[其它] 并行生产理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 个
通用积分
0.011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8 点
帖子
1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6
最后登录
2013-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并行生产(Peer Production)的概念是由耶鲁大学法学教授本科勒(Yochai Benkler)在2001年第29届通讯政策研究会议(TPRC)上首先提出的,它的意思是通过汇集分散的投入和努力来有效地完成特定任务。它在信息收集与处理方面显现出极大的优势,因为它可以大大降低信息产业中的人力成本。

  Web 2.0模式中的Wiki是并行生产的典型体现,它利用众多用户分散的投入和努力来完成一个知识库的建立。

  此外,亚马逊公司的协同过滤图书推荐机制(collaborative filtering)也是并行生产的体现,这一机制记录用户所有浏览和购买图书的行为,这个数据将用来为亚马逊公司的其他顾客推荐图书。在亚马逊网站上察看图书的读者会注意到类似于“对这本书有兴趣的读者还对以下图书有兴趣”或者“购买了本图书的读者还可能购买以下图书”的信息,做出这些推荐的正式协同顾虑程序。

  “并行生产的特点之一就是没有阶级制的组织机构来协调生产,更没有严格的制度来控制生产,并行生产的参与者可以完全独立地开展工作,通过相互间的交流来达到协调一致……此外,在并行生产模式下,生产者参与生产完全是自觉自愿的,因此,可以焕发出更大的劳动积极性,同时,劳动获得的成果首先可以满足自己的需要,然后又可以回馈社会、获得社会承认并得到享受社会回馈的权利……因此,在并行生产模式下,生产和消费的界限变得比较模糊,人们不再是单纯的生产者和消费者,而成为了产消者(prosumer)或者用户(user)。”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roduction Filtering prosumer Product produc 理论 生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