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7 0

[交易策略] 稳健型小市值策略实现报告(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本科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228 点
帖子
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7-13
最后登录
2019-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概要


    本文作为策略实现报告,主要分大部分:1.稳健型小市值策略阐述;2.实现过程中的要点;3.策略回测分析4.策略价值评估。文末附录为源代码。(MINDGO量化平台出品)

、稳健型小市值策略阐述


  稳健型小市值策略主要依靠市值、均线、Dual Thrust、量价这四个指标。整个策略按月调仓,每个个股持仓占比5%

1.选股方法:

  第一步:市值小于150亿,且股份全流通的个股。

  第二步:个股市价高于38日均线,且个股过去38振幅小于6%,且大于1%

  第三步:计算个股第前2个交易日、当日收阴K线的 Dual Thrust区间,并且昨日已经突破该区间。

2.买入条件:个股的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

3.卖出条件:个股不再多头排列。

4.止损条件:单个个股亏损超过20%。(该条件根据投资者风险偏好,自由设置。)



稳健型小市值策略要点解读:

  1市值小于150:本人认为市值越小的策略,其价格的潜在波动率越大,可以通过择时来获取更可观的利润。

  2股份全流通:随着05年股改以来,上市公司的股份逐步变为全流通,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往往股份解禁的时候会对股价造成严重的压制,因此股份全流通的个股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338日均线:本人经过大量的操盘经验发现,60日、20日均线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著名均线,而38日均线一般不常用,但是对于那些盘子较小的个股,往往股价上涨不会回踩60日均线,回踩的时候也都是涨了很长一段了,因此这时候需要借用38日这根小市值操作线。

  4过去38振幅小于6%,且大于1%:该条件主要是能确定个股一段吸筹区间,往往主力吸筹的时候股价不会太大幅度的波动,并且伴随极小的成交量。

  5单个交易日的Dual Thrust区间突破:Dual Thrust交易系统是全球著名的十大经典交易系统之一,往往通过判断该Dual Thrust区间的突破,来衡量股价在后面一段时间能有较大的明确的单向趋势走势。

  6第前2个交易日、当日收阴K线:本人通过大量的操盘经验发现,个股单向趋势波动时,在此开启时往往能走势意想不到的强势走势,也就是一个大阴线后直接大阳拉起,或者一个向上跳空等等,该信号都是预示股价能在后面一段时间走单向趋势。、

  7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20日均线在中国股市受到大量投资者的追捧,其作用已经毋庸置疑,因此本策略以20日均线为底线,510日为辅助,构建一个均线多头排列系统,以衡量当前个股为单向趋势走势。


、实现过程中的要点:


  1.Dual Thrust区间的计算在该策略只涉及一个交易日,也就是Range值取的是最高价减去收盘价和收盘价减去最低价中较大的那个。

  2.Dual Thrust区间突破定义为昨日开盘价加Range值小于收盘价,则为突破。

  3.Dual Thrust区间定义的那个交易日必须是阴线,也就是开盘价大于收盘价。

  4.买入条件中多头排列的定义:MA5>MA10MA10>MA20,且MA5大于昨日的MA5MA10MA20同理。

  5.止损条件中,亏损阙值越大,策略就越有可能获得高收益,但是带来较大的回撤。投资者可以根据个股持仓占比来调整该阙值。


策略回测分析

.策略在回测中凸显的优势:

  1.年华收益率较高,达到30%+

  2.策略回撤较低,占收益率的比重为16%。(将个股亏损阙值降低,回撤可以缩小到10%以内)

  3.策略胜率较高,本人通过对交易胜率计算,达到60%,也就是100次交易中60次盈利。图片显示是日胜 率。

  4.整个策略只有一个个股止损,但是依旧在大盘暴跌时达到空仓避险。

.策略在回测中凸显的劣势:

  1.牛市后半段,市值小于150亿的个股过少,导致策略无法正常发挥。

更多精彩策略,点击http://quant.10jqka.com.cn/platform/html/strategylib.html#/q/mindgo_59547441_733

策略源代码可到MINDGO量化平台策略库免费查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市值 Dual Thrust Platform Strategy Strateg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accumulation + 100 + 1 + 1 + 1 精彩帖子
aclyang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