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ivdon
1096 1

[财经时事] 国研中心专家称新能源规划草案即将出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06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5 点
帖子
2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3
最后登录
2024-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内瓦中国对话于10月26日-2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此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对网易财经表示,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草案已经出台,只是在等合适的时机公布。
  “12月的哥本哈根会议可能会成为一个契机,我预计该草案将在哥本哈根会议召开前公布,”冯部长说。
  他指出,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草案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风能、水能、核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规划将明确新能源各个行业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这些将成为中国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下一步急需考虑的是建立技术、资金方面的合作框架”。

  在他看来,全球气候变化新框架对新能源产业是一大机遇,中国经济有望实现由资本密集型发展到创新驱动型的发展模式,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新能源产业发展很快,其速度甚至远远超过政府设定的目标,”
  但另一方面,“由于新能源产业化刚起步,也存在一些问题”,冯部长分析,“比如,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方面,要防止地方保护主义。”作为汽车产业规划起草人之一,他指出,今年启动的“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工程在部分地区出现了地方保护主义,并借此发展本地的汽车产业,“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网易财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能源规划 国研中心 新能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新能源汽车行业 规划 新能源 专家

沙发
aliyeye 发表于 2009-12-29 19:05: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哥本哈根会议也开完了,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还不出台,估计根据会议结果在修改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