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cgmc
658 0

[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中迪医疗布局大健康产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博士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8 个
通用积分
188.245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3786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19
最后登录
2023-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者:方任飞、付志勇


2017年8月以来,一家新兴的新三板企业多次出现在了重庆各家主流媒体的报道中。报道均已重庆医疗诊断一体化平台帮助重庆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为主要内容,对重庆这一平台新模式探索进行了描述。而开发这一平台的就一家集医学影像信息化、医疗诊断信息化、大数据开发、新型医疗设备耗材,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双高双软”企业----中迪医疗(836172)。


中迪医疗诞生于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时期。2012年,关于我国医疗行业就走向何方,各界还在热烈的争论之中。中迪医疗敏锐地从医疗影像这一就诊关键环节切入,从此迈向了将企业生存与社会进步同甘苦共命运的道路。借助自身在医学影像胶片的精耕细作和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前瞻布局,中迪医疗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智慧医疗、区域影像会诊、移动医疗影像等建设的先行者,已建成了重庆市级医疗影像及多个县级区域医疗影像平台,均通过国家卫计委的验收和高度肯定,目前承担着数十个区域医疗影像平台的建设任务。


在企业发展初期,中迪医疗敏锐的观察,系统的分析,得出目前导致我国医疗卫生领域“看病难”“看病贵”的几个主要因素。






来源:睿信医疗健康研究院






来源:睿信医疗健康研究院




在充分了解自身定位和资源的基础上,中迪医疗系统分析了医联体、医生集团等其他业务模式,最终选择从自身优势出发,以医疗信息化领域为切入。在五年规划的制定过程中,中迪医疗与睿信咨询董事总经理、合伙人付志勇先生率领的团队强强联合,成立联合项目组,合署办公,一同制定了中迪医疗的战略规划顶层设计。项目组与2016年7月正式入场。通过细致全面的系统调研,对中迪医疗所在行业和企业本身进行了全扫描和战略诊断。结合项目组成员在医疗信息化行业和医疗大数据行业的丰富背景和企业资源,为中迪医疗量身制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来源:睿信医疗健康研究院






来源:睿信医疗健康研究院


在规划中,中迪医疗将依托自身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将“医疗诊断平台暨大数据服务”作为了公司最新的定位。以实现“医疗 共享,造福民生”为历史使命,以中迪医疗在实践中形成的“三基”模式,即“以基层医院撬动上层医院”、 “以基础医疗带动公共卫生”、“以基本建设推动生态营造”的模式,作为推动战略落地与目标实现的重要 抓手。通过产业链纵向一体化与业务专业化的有机结合,立足自助终端、耗材等现有基础业务,开拓、建设以“区域影像平台”、“区域医疗远程诊断平台”等为主体的战略核心业务,培育以“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为核心的顶层新兴业务,深耕巴蜀、立足西南、放眼全国。






来源:睿信医疗健康研究院




然而企业略规划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一纸报告。对于企业来说,将规划通过逐层的分解和实操落地才是见得着的效益。睿信咨询在随后近一年的合作期内,对中迪医疗的组织架构、薪酬激励、绩效、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与调整,保障中迪战略的实施推进。


大健康成为未来的支柱产业已经成为业内外不争的实施。睿信旗下的医疗健康研究院也在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不断的调研研究与案例积累,与企业一同探索进步,为实现“健康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为睿信咨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睿信咨询(ID:acg-mc)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健康产业 健康产业 大健康 纵向一体化 医疗健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