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enaidszzz
2271 0

想自学软件开发要怎么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75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20
最后登录
2017-10-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科技的发展,it行业是越来越好,很多其他行业的从业者看到了it行业的发展后,都纷纷想转行到it。但是由于对it行业的不了解,也都只是有想法,并没有真正过来。也有人想通过自学it后转行进来,比如自学软件开发的,想一边工作的同时一边自学软件开发。想自学软件开发要怎么做

  一、 多看书,看好书

  看一本好书比看10本其他书不适合书都要来的好,而看书就是打基础的过程,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不重要。但其实这个过程才是关键,这一步没做好,后面的学习只会越来越辛苦,到最后学不下去都是可能的。建议初学者和自学软件开发的可以看这些书:《数据结构》《软件工程》《C语言》《C++》《Java》《设计模式》这些书来看看。

  二、 使用搜索引擎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很多东西都可以通过网络找到答案。现在网络上有很多软件开发程序员或者专门的网站发布的一些教学视频,有收费的,也有不收费的。多下载一些教学视频,反复的看、琢磨、研究它。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在这儿也是这个道理的。推荐长沙尚学堂,专注软件开发培训11年,丰富的教学资源,甚至他们发布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并且价值比很多收费的还高,更有用。

  三、 动手编写程序

  看书和看视频只是了解,接触,并懂得软件开发的过程,要想真正会软件开发,还是要自己动手编写程序。作为一个初学者,不需要编写多么高端的大型程序,首先把书本上和视频里面的重点自己在电脑上实现出来。明白其中的意义,了解并掌握它们之后,就可以试着自己编写一个简单的。也只有让程序运行起来,才能知道你的错误和瓶颈在哪儿,才能加以改正,学习更会更快,学的更多。

  四、 多和同行之间交流

  自学软件开发也是要和同行之间多多交流的,也许你在自学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多问问同行,一起解决问题。多交流学习it的方法、心得也可以促进学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软件开发 怎么做 学软件 教学视频 IT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