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刘煜贤
552 0

[行情资讯] 刘煜贤:美缩表难以支撑美元,分析解说黄金后市还会涨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60 点
帖子
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3
最后登录
2021-6-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美联储会议之后,黄金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但现在市场上有关朝鲜的消息使得投资者正在回归黄金。本周三,美联储会议暗示仍然在年底前加息一次以回归利率正轨。这样影响了黄金,紧缩的货币政策提高了持有无息收入黄金的机会成本。黄金在周四曾达到了四周低点1288一线,周五美元和美股下跌,朝鲜将进行另一次核试验的可能性导致的紧张局面,使得日元和瑞士法郎上涨。*黄金可能会结束其当前的疲弱而反弹,阻力位是1298,然后支撑1281。黄金目前处于拉锯状态,涨跌不定,美联储收紧政策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导致其下跌;但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导致的战争可能性有促使其上涨。因此,黄金将在近期维持宽幅震荡,波动性加强,投资者谨慎为上。

  朝鲜局势“口水战”升级

  随着朝鲜面对国际压力毫不退缩,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川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口头交锋也愈演愈烈。本周四,美国总统川普下令实施新制裁措施,将更多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个人和实体加入黑名单,对朝鲜的核武器与*计划进一步施压。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的讲话说明其“精神错乱”且“十分野蛮”。美国总统川普的讲话表明朝鲜发展核武器和*是正确的途径。朝鲜将继续进行核计划和*计划,直至美国结束对朝敌对立场。朝鲜将考虑对川普言论的的回应措施,最强的措施将是“宣战”。

  美联储缩表恐难支撑美元

  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宣布将从10月开启缩表,但市场认为美联储此次缩表并非能给予当前美元指数太多支撑:

  首先,美联储缩表由来已久,市场准备时间足够充分:美联储缩表的概念从提出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大半年之久,市场对此也有长期间的准备,所以即使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宣布启动缩表,也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大的影响;

  其次,美联储缩表属于被动缩表。早在今年年初,美联储就曾放出话来,称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但至6月利率决议以来,美国通胀数据持续处于极低的水平,疲软的通胀情况令美联储大为意外,以至于耶伦在7月份给国会提交货币政策报告时,也解释不清为何通胀数据如此低迷。而根据美联储永久票委杜德利的说法,美联储正在逐步退出几年前采取的宽松政策,因此今年加息三至四次属于既定目标,但通胀数据的低迷使得美联储无法加息。

  刘煜贤个人观点:

  本来刘煜贤前面文章说过美联储缩表只是这两天的影响不会延续太长时间,美联储的缩表是被动没有办法的缩表只是暂时提振的美元指数。所以美元当涨到92.7附近的时候涨不动了,由于黄金与美元的负相关性黄金延续跌势在1288美元,后市由于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跌势不一定会一直延续,多头也未必被完全打压,下面我们再看技术面,综合参考一下。

  黄金核心观点解析,下周黄金将如何走?

  在本周空头的肆虐下,多头当真是跌的有点惨不忍睹的意味。周一直接延续上周五跌势开始跳空下跌,周二处于低位震荡;周三小幅反弹测试阻力没能成功,随后遇美联储耶伦放鹰而遭遇大跌,并一度跌穿1300一线;周四,黄金多头祸不单行延续上个交易日跌势再度走低,美盘跌穿1290触及下方1288一线,后企稳反弹,终守稳在1290上方;周五,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素有黑色周五风暴支撑,寓意着市场往往会变得不平静,而周五多头也终迎来小幅反弹,最高触及上方1298一线承压回落,这跟此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对美国最强的措施将是“宣战”不无关系。但是从整体趋势走向来看,黄金若短期不能企稳于1300上方,那么意味着黄金还未摆脱空头走向,而黄金在遭遇了美联储决议的痛击失守1300之后,恐怕还将面对德国大选很有可能带来的下跌行情。不过短期之内,还需结合朝鲜局势判断,若周末朝鲜方面不出现突发情况,那么黄金在下周可能会延续美联储的弱势行情,下方支撑极限到1281附近。而若周末朝鲜方面发生突发,比如又发射导弹,那么周一黄金方面会忽视德国大选的利空行情,强势反弹,收复1300关口。

  结论

  那么,我们现在重点关注位置在1290分界线,如果造成有效的下破,那么下周整体会形成一个空头,下跌趋势可能会延续到1281到1274这样的位置,成为多单被套的投资者的噩梦。当然如果支撑如果支撑住了,那么下周行情将持续在1290-1312的区间震荡。操作上,周一可考虑在1298一线做空一次,破1302损,目标可看至1293-1290。

  高级分析师

  刘煜贤

  9.23(编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