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chao202
1629 3

[学术治理与讨论] 斯坦福大学院长:商学院教育应使学生成为思考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24 个
通用积分
10.7403
学术水平
38 点
热心指数
61 点
信用等级
16 点
经验
60885 点
帖子
4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31
最后登录
2023-8-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9年10月28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2009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复苏与企业重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院长盖斯塞隆教授表示,商学院教育当中的有四个主要要素,而使学生成为思考者则十分重要。以下为文字实录:
盖斯·赛隆:我觉得商学院的教育是非常有意思的领域,在未来可以由一些新的发展趋势,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学生主要是接受两年的专业培训,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我们要教的是非常具有潜力的学生,而他们毕业以后将对世界全球化产生重大的影响,因此我们管理教育必须超越传统意义上的管理教育,不仅仅包括供应链的管理等等这些方面的传统内容,同时也要包括让他们有创新精神,让他们对世界经济产生正面影响,我们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现在全球化的速度是史无前例的,因此我们必须让我们学生充分的做好准备,应对可能面临的各种各样挑战,跟几十年前情况大不一样。
我们现在刚刚摆脱金融危机的阴影,因此,我们不仅要教他们各个学科的信息或者知识,还要让他们发展成为思考者,他们能够在不同的学科之间博采众长,同时他们能够更好的了解企业所面临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有能力应对或者解决这些挑战,这是我想说的管理学教育当中第二个重要要素。
第三个要素,全新的一种技能的教学,因为全球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过程当中所谓的硬技术或者硬技能已经是很传统概念上的东西了,现在要教的是软性的技能,让我们的学生有这样的能力应对新的变化。
第四个要素,为客户量身定制的教学服务,作为管理者,我们必须选择这样的学生,因为他们毕业以后就要作为管理者、领导者,因此他们有各种各样丰富的经验,在管理学院我们必须很好的适应学生不同经验背景,专门把他们带给学院丰富的知识作为我们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未来的发展来说,管理学院必须认识到他们是一个所有大学的一部分,他们在未来不能成为一个个的孤岛,他们必须成为大学的组成部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 商学院 思考者 经济管理学院 教育 学生 商学院 斯坦福 思考者

沙发
jeth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9-10-30 16:48: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

使用道具

藤椅
walsons08 发表于 2009-12-22 09:5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个...应该如此发展
交流探讨,修炼灵魂

使用道具

板凳
lijinxing111 发表于 2009-12-24 12:11: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话虽如此,行动何其艰难?但愿我们国家也往这方面努力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