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沙里淘金J
584 0

[三人行(空间)] 达永磐金:10.11关于投资的几大重要因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7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0.019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40 点
帖子
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7
最后登录
2017-11-21

沙里淘金J 发表于 2017-10-11 14:44: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章由达永磐金团队罗老师撰写,转载请说明出处。以下仅为个人观点,文章具有滞后性,具体点位实盘为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到底知道什么,而是他们是否真正明白自己到底不知道什么。

一:心态核心.
在投资理论没有提出可交易各股时期,心态如何摆正,并且做到行与心合一,是投资理论能够发挥系统交易的首要条件。如果,一套很好的投资理论,但心态急噪,无法忍耐空仓或者视那些持续飚升但不知道如何控制风险才为合理而又强行介入,那么,作为脱离投资理论控制,导致的失败,就不能归咎于投资理论程序失败,是心态失败导致了交易失败。

二:得失核心。
不同的资金起点,有不同的得失。如100万与3万,年一倍,其交易次序是一致的,但掌握100万的个体,其将收益目标降低到年50%,其收益高于3万翻倍许多,其心理要求和技术要求就会大幅度的降低。因此,导致了不同的投资理论性质,100万的个体很有可能看重中线投资理论,3万的个体很有可能看重短线投资理论。

三:技术核心。
市场获利模式就三种,超跌反弹、高抛低吸、强势追高。
1、超跌反弹,超,超到什么程度必反?弹,弹到什么程度必跌?
2、高抛低吸,高,高到什么程度为高?低,低到什么程度为低?吸,吸是一次还是多次?
3、强势追高,强,什么时期可以追,什么时期不能追?追,高到什么程度还可以追?
超跌反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分析基点,那么,定义这个超,就可以采用历史统计来实现。例如,高点下降超过60%,并且在形态、成交量分布等等技术,都达到适当,那么,这个超,就是必反的定义。历史统计应该成功率非常高才对,如果,还是很低,那么,这个就不是超。

高抛低吸,本人认为,从形式上,它应该是某种通道的产物,达到通道的上轨,抛出,达到通道的下轨,低吸(在你的系统中有使用布林线进行操作,但必须分析整个趋势处在什么状态,如果处在整理趋势之中是很可行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但如果明显处在一个上升或下降的趋势之中,那么使用趋势线与通道线是明智的选择——当然在整理趋势中也适用,这样避免使用布林线等摆动指数所发出的模糊或错误信号。

通道的下轨永远都都在K线之下,出现小概率在之上,应该是抄底系统信号。通道的上轨永远都在K线之上,出现小概率在之下,应该是逃顶系统信号。——与布林线有同曲异工之妙。强势追高,当指数形成中级行情的时候,才追高,这种是比较安全的。也可以在下降通道中追高,但这要取决于历史统计,实际上,强势追高是一种不理性的操作手法。

四:控制核心
在投资理论出现信号时期,因为必然存在不确定性,就需要风险管理来将不确定性(偶称为风险)降到最大可控程度,这个并不是技术投资理论的内容。假设,一个可以达到70%成功率的技术投资理论,如果加入风险管理,可以提升到80%,那么,这个技术投资理论的成功率就是80%,而不是70%。

五:跟踪核心
在投资理论出现信号时期,并交易介入。后市趋势跟踪系统是否有转市的可能存在,如果存在,即立刻止赢。因此,好的投资理论,还应该有一个配套的好的趋势跟踪系统存在,以决定趋势的终结,以便于,让利润奔跑。

六:空仓核心
当投资理论没有信号时期,是否能够达到空仓所需要的心理素质,这也是投资理论成败的重大问题。

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毁灭。正确的前进方向从来都不是清晰可见的,否则这条路早就挤得人山人海动弹不得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重要因素 技术分析指标 投资理论 高抛低吸 跟踪系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