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新思界咨询
685 0

[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反渗透技术成国内净水器行业竞争重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副教授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3 个
通用积分
15.3775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6427 点
帖子
4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25
最后登录
2018-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人们对饮用水质量的关心及ZF各方面的重视,一二线城市的饮用水质量相比农村地区已是好很多,然而,总体而言,国内饮用水质量现状令人堪忧,想要喝到安全甚至健康的水依然面临很多困难。依靠净水厂达不到要求,净水器的出现似乎带来了希望,但企业多、发展快、档次低、市场乱,是目前中国净水器行业的现状。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饮用水安全仍然得不到保障。
  基于国内快速工业化带来的水污染问题,情况复杂且短期内难以解决,将近一半地区的饮用水重金属含量都超标,需要用反渗透技术才能解决。所以中国净水厂家未来将专注在反渗透这一技术领域。
  净水器“核芯”技术缺乏将是制约行业未来发展的瓶颈。以RO反渗透过滤芯为例, RO反渗透膜基本都是进口的,国内也只有一两家企业能够生产滤芯。
  目前国内净水器市场虽然发展迅速,但依然处于低价竞争状态,重价格不注重品质,产品以低端为主,同质化严重,创新化不足。
  据新思界发布的《2017年净水器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报告》中显示,2015年净水机企业已超过4500家,缺乏技术创新是净水行业的难言之隐。从2010年到2015年,不同技术类型的产品价格都是在走高的趋势当中,其中反渗透产品的增速最快,而低端同质化产品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新思界产业分析师认为,随着多方监管的趋严,消费者对饮用水安全需求的提升,将会淡化价格的市场敏感度,净水器企业面对的是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掌握核心技术,抓住消费者需求痛点,才能在净水器行业中获得长足的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竞争 净水器 反渗透 市场竞争 未来发展 净水器 反渗透技术 饮用水安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