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夕望你开心
637 1

[体育世界] 孙桐林迎来两个新任务:一个新赛季,一个新身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0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29
最后登录
2017-10-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疆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还有4天时间,2017-18赛季CBA联赛就将打响。周琦的离去让卫冕冠军新疆在内线面临阵痛,即将迎来效力新疆第二个赛季的孙桐林必然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对于新的赛季,孙桐林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对于乌鲁木齐这座城市,他如何看待?即将成为父亲,他又有怎样的心情?新疆晨报带您走进“组织中锋”孙桐林。
  新疆晨报:前一段时间一直受伤病困扰,目前恢复状况如何?
  孙桐林:恢复到八九成了吧,我受伤是在亚冠第一场。小腿的肌肉拉伤比较麻烦,如果不完全养好的话可能像去年布拉切那样需要花很长时间养。
  新疆晨报:新赛季周琦远赴NBA, 做好新赛季承担更多责任的准备了吗?
  孙桐林:其实周琦的作用在国内找不到第二个有这么大威慑力、影响力的球员,所以他的离开对我们影响肯定是很大的。但我们也不能说没有他我们就不打了,我们肯定会相应的改变一些打法,改变一些防守的策略。
  新疆晨报:如何定位自己新赛季在球队中的角色?
  孙桐林:我觉得角色没有说有什么重新的定义吧,就是按照教练的要求打,像往常一样兢兢业业的去打球,做好自己的本分。新赛季我的主要任务还是策应、篮板和防守吧。
  新疆晨报:从亚冠杯到季前赛球队的篮板表现都不算好,你觉得这个问题需要怎么应对?
  孙桐林:首先赛季前的这些比赛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我、阿不都,俞长栋都有伤,大家的竞技状态应该受了一定影响,球队也没有大外援。主观上,篮板不光是我们内线的事,外线也要帮忙,这应该是一个团队协作的工作。因为没有了周琦,没有了制高点,我们抢篮板不会像上赛季那么轻松。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顶好人,更加积极地去抢篮板球。
  新疆晨报:和上赛季比咱们球队阵容变化不大,李学林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引援,如何评价他在训练中的表现?
  孙桐林:李学林是有实力的,毕竟也拿过总决赛MVP。他来主要是带一带年轻球员,利用他的经验和大局观。他的组织比较好,守转攻的时候他头脑中的路线会比较清楚一点,主要是在这些方面帮助我们。
  新疆晨报:从上赛季的超级菜鸟到今年全运会上的惊艳发挥,对阿不都沙拉木的快速成长你觉得意外吗?
  孙桐林:作为年轻球员他之前主要的欠缺在经验上,现在经过一个夏天的历练他首先在自信上有很大的提升,比赛经验、阅读比赛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
  我觉得他的技术特点和翟晓川比较接近,都是通过无球跑位为自己创造机会,篮板球也是他的一个天赋。平常的训练中他很努力、很拼命,能够有这么好的表现其实我没有太意外,做好了你该做的事情抓住机会这些东西自然而然就会出来。我觉得他的提升今年会对我们球队有一个很好的改变,我们的小球打法也能磨合的更快一点。
  新疆晨报:你认为小球打法的关键是什么?
  孙桐林:我觉得还是防守,因为防守做好了我们才有转换快攻的机会。新疆的射手群在国内应该是顶尖的,外线我们有一定优势。我们还是要从防守上、内线上做得更好,从而来支撑我们的体系。
  新疆晨报:即将迎来在新疆队的第二个赛季,谈谈对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印象吧?
  孙桐林:跟我刚进联盟时候比,乌鲁木齐这个城市的变化可以说是飞速吧。这里是篮球氛围真的可以说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球迷是真心把我们这个集体当成家人一样来看待。我们赢球,他们跟着我们兴奋,他们觉得自豪;我们输球的时候他们也很沮丧,也会为球队想一些自己的办法。球迷们的热情会化成我们在场上拼搏的动力,为了他们我们也要拼尽全力。
  新疆晨报:今年有不少球队被称作冠军热门,除了新疆队你最看好哪支球队?
  孙桐林:我觉得夺冠呼声是一方面,但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夺冠不一定是纸面实力,教练与队员的协作、俱乐部的支持、后勤保障这些方方面面都是夺冠的因素。这些都做好了,可能才有机会去冲击冠军,不是一个阵容就可以决定冠军归属的。
  新疆这么多年阵容都是数一数二,去年真的比之前强吗?我觉得不一定。我觉得团队项目还是团队协作,团结、心齐是最主要的方面。阵容再强,大家心不在一起、没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也是不可能拿到总冠军的。
  新疆晨报:快要当爸爸了,感受如何?
  孙桐林:很兴奋同时也有点紧张,要说有特别大的什么感受其实也说不上,毕竟(孩子)还没有出来,我也无法具体形容那是个什么感受。等孩子出来了,我可能会对父亲两个字有更深刻的理解。
  快要当爸爸了,首先责任感会更强了,两个人组建家庭,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新疆晨报:对当爸爸这件事做好准备了吗?
  孙桐林:其实说做好准备了有点不现实,因为每个人也没有说练习过当爸爸,都是第一次,都在摸索中,这也是一个男人成长的经历吧。还是共同进步吧(笑)。
      豫青健康频道  http://health.yuqinge.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赛季 Health 城市的印象 乌鲁木齐 团队协作

沙发
ccmchy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10-25 16:0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