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227 0

[其他探讨] 3949.通过《周期表》分析元素的相对稳定性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949.通过《周期表》分析元素的相对稳定性

2017.11.9

由于十年动乱,我没有在课堂上学习过化学,《元素周期表》成为我经常分析和思考的对象,目的是寻找元素发展变化、内部结构与物理化学属性之间相对规律性的关联。

已有的成果这里不再重复了,我发现熔点和燃点相对较低的都是《周期表》最左边的化学元素,也就是各周期元素中表层核外电子缺位最多的化学元素。相对稳定的都是《周期表》最右边的化学元素,也就是各周期元素中没有核外电子缺位的化学元素。中间具有周期性内核特征的化学元素既有相对完整的核外电子结构,又有一至二层核外电子缺位,具有相对的稳定性、耐腐蚀性,可能是很好的催化剂和化合物材料。

《周期表》最左边的化学元素核外电子缺位最多,具有相对容易燃烧,裂变为偏电荷光子,可能成为非“铀”核燃料的共性。并且,《周期表》最左边的化学元素原子量越高,熔点和燃点越低,蕴藏的能量越大。除了87号“钫”元素之外基本没有放射性(从《周期表》看没有放射性,从新闻报道看其中的个别同位素具有放射性),安全性比“铀235”要好很多,只是不知道裂变的深度如何?有无核废料产生?

据说氢弹配置的聚变材料是“氘化锂”,“锂”本身就是相对容易裂变的核材料,“氘化锂”可能更容易裂变。所谓氢弹的威力很可能不是来自核聚变,而是相对更为彻底的核裂变!因为核聚变本质上是吸热反应,是偏电荷光子聚变为化学元素,相对低端元素聚变为相对高端元素的过程,中间可能有初始化学元素“氘”、“氚”、“氦4”的补充和形成过程,只能消耗能量,不会释放能量。简单低端元素向相对高端元素的聚变如果没有偏电荷光子产生,也不会有能量释放。

此次吸引我的是《周期表》最左边一排元素相对容易裂变的共性,它们资源相对丰富,提取相对容易,蕴藏的能量相对较大,应该作为安全核能(不要一提到核能就想到放射性核材料)开发利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稳定性 周期表 元素周期表 化学元素 开发利用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