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sw1985pj
6379 0

[其他] 学习过《国际财资管理师CTP》的学员,有哪些心得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1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
最后登录
2019-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当前看,国内的财资管理专家无论是在企业领域,还是在银行领域,都是非常稀缺的,远远跟不上经济发展的需要,已经成为制约财资管理行业整体水平提升的瓶颈。尤其是在银行内部,高层次的财资管理专家更为稀缺。我们要极培化和专业化金融人才,提升算与金管理业务综争力。

——原工商银行副行长,现任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 张福荣

“对于银行对公业务条线员工而言,掌握财资管理知与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中行的CTP首批持证人要充分发挥业务带头人的作用,为客户、为银行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自己事业的发展创造机会。”

                                                       ——中国银行副行长 陈四清

“现金管理,有些银行也称为财资管理,它就像企业的血液和空气一样,一旦没有就会死亡,所以企业现金管理是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但现金管理在中国还非常年轻,只有十多年的历史。作为数字时代的网络金融服务,现金管理代表了银行未来金融服务方式的发展方向,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它主要有三个支点构成:制度、产品和技术,而这三个方面的发展都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作为支撑。”

——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 王鹏虎

农总行从2011年开始在行内举行CTP培训,每年对公业务条线人才的培养和投入都十分重视,CTP对农行股改上市后业务转型中对人才的需求十分贴切。在2012年前往美国参加了AFP协会国际财资管理人士专业年会后,对AFP协会,CTP持证人和CTP培训课程都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带给国内对公业务条线的银行员工,不仅仅是一些工作上的技能和知识提升,更多传输的是银企互动,银企双赢的先进财资管理的理念。同时,站在银行的角度,也希望CTP的培训能够更贴近中国银行业的发展:1、关于考试体系,计划建立总分两级测评体系,希望北培能够予以大力协助和支持。2、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应用更重要,建议加强案例分析。3、通过培训和年会,创造更多银企互动的平台,增进银企之间的了解。

——中国农业银行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 张秀萍

“CTP课程的知识体系结构严谨,有很强的系统性。通过培训学习,对实务经验进行了理论上的梳理,二者结合,使我对财资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新增的中国本土化内容,使我们能够更好的将国内外财资管理行业现状和操作方法进行对比,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另外,本次的培训师都是业内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案例教学更是课程的亮点之一,为银行对公客户服务提供了一个基本的框架和清晰的思路。”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 吴坚

CTP课程中较强的实践内容及国际上先进的财资管理方法,使我对企业运营的目标,企业财务运行的机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它也使我把日常工作中直接接触到的银行业务串联成一个体系,形成一个中心,那就是为企业创造价值提供服务。这次学习对于我再对公营销领域的工作有很大帮助,使我能够对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资金使用状况作出判断,并针对企业需求提供相应的银行产品,对客户的营销更加得心应手。总之,通过此次CTP培训的学习,使我更加清楚如何能够实现银企合作,银企共赢。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支行 副行长 钱震华

银行现在的产品越来越丰富,已很难与企业需求简单对应起来,实务中很多服务方案成了银行金融产品的简单叠加。通过CTP课程的系统学习,能让银行营销人员知晓企业财资管理的目标和过程,与企业进行有效沟通,从而合理整合银行产品,满足企业的财资管理需求。

——交通银行总行 公司机构业务部 副高级经理 姚葳

CTP课程设置合理,能够较系统地对财资管理相关知识进行梳理,全面了解理论内容和操作方法,有助于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也使我对商业银行的发展方向、国内财资管理最新发展动态都有所了解,拓展了知识面,拓宽了视野,收益颇丰。

——兴业银行 杭州分行 企业金融现金管理部总经理 陈韶征

CTP培训课程能够将财资管理知识体系与公司条线实际业务相结合,使我对财资管理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能够通过学习掌握公司财资运营流程,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促进银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西单支行副行长 孙樱

财资管理系统化的授课能让我较为全面地了解财资管理知识体系,课程内容多,信息量大。课程学练结合的设计,让学员在培训课程中就参与财资管理综合案例的制作,让我更直观、更深入地理解财资管理,从而今后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广发银行 天津分行 副行长 陈革

CTP培训课程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案例教学,通过一个个熟悉又经典的商业案例,让学员快速融入真实的商业氛围,理解课程所希望传导的教学内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课程各模块设置合理、涉猎面广、深入浅出,既强调专业性,也兼顾开拓学员知识面,从科学的数据模型到独到的分析视角,有效提升了学员财资管理的综合能力,是培养公司金融复合型人才的正确途径!

——中国银行 江苏省分行 国内结算主管 孙卓

通过这次参加CTP培训课程的学习,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学会了一种创新的思考方法,通过角色转换,学会了从企业的角度看财资管理,对于财资管理服务提供商应该为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可以进一步走进客户,了解客户,提升服务创新能力。同时,CTP的知识体系也让我的思维更具条理性,掌握财资管理的整体思路和框架,当然这也离不开老师出色的授课,案例讲解精彩,理论结合实际紧密,很有魅力。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 资金结算部高级产品经理 严栩栩

现金管理业务作为银行最基础的业务之一,渗透入企业客户资金运作环节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银行现金管理从业人员,需要全面的理解与掌握企业客户的需求及感受,通过换位思考,为企业设计出贴合企业所需的现金管理产品,CTP的课程给了我很好了解企业,了解产品使用者的真实需求及感受的渠道,辅以实战的案例,对未来的工作有着指导意义。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企业现金管理部 产品经理 朱汉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TP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浦东发展银行 综合竞争力

CTP项目,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