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沙里淘金J
1169 0

[经济分析入门] 宗健道金:鹦鹉鱼被称为“傻鱼”的由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7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0.019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40 点
帖子
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7
最后登录
2017-11-21

沙里淘金J 发表于 2017-11-10 21:02: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宗健道金

鹦鹉鱼生活在印度西部的部分水域里,它们色彩斑斓,看上去非常漂亮,它们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傻鱼”。
  
  “傻鱼”的称号源于当地的垂钓者。垂钓者拿着钓竿来到河边后,会先撒下一些诱饵,等待鹦鹉鱼聚集过来。
  
  不久后,垂钓者开始下钩,很快就有鱼咬钩了,有趣的事就发生在这个时候。垂钓者见鱼咬钩了,立即向上提竿,一条鹦鹉鱼便被钩住了,可是垂钓者并没有急于把鱼提上来,而是又放回了刚才的水里。此时,那条被钩住的鱼使劲地挣扎,于是垂钓者紧紧握住钓竿。大约过了几十秒,垂钓者突然用力提竿,然后奇迹出现了,明明只有一个钩,却一下子提上来好几条鹦鹉鱼,让人感到非常惊奇。
  
  原来,当地的垂钓者摸透了鹦鹉鱼的习性。这种鱼有一个特点,当它们被钩住时,旁边的同类便会争相来救助,它们会死死咬住钓鱼线,用力撕扯,企图咬斷。垂钓者观察钓鱼线的抖动程度,适时提竿,就能一下把三四条鱼拉出水面。垂钓者再下钩,用同样的方法,还能获得同样的效果,这就是鹦鹉鱼被称为“傻鱼”的由来。
  
  [故事寓意]鹦鹉鱼救助同伴的品德值得表扬,可它们这种愚蠢的救援方式应该引起我们反思。正如一位哲人所讲的那样,一个人掉进了陷阱,如果你也跳下陷阱去救人,那就是你思维方式的悲哀。

其实在这个市场也有一些投资者思维和这和鹦鹉鱼的做法类似,被套之后,趋势已经很明显了,还要投入更多硬抗,除了不够冷静外,也犯了思维方式的错误。最终导致爆仓。宗健道金可咨询、解套,非诚勿扰!谢谢!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到底知道什么,而是他们是否真正明白自己到底不知道什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思维方式 非诚勿扰 垂钓者 投资者 当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