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8857313241
1102 0

经济统计学本科生研究生方向该如何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5 个
通用积分
2.175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6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8
最后登录
2022-5-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某211经济统计学专业大三学生,学习成绩和学科竞赛成绩良好,未来几年希望能继续研究生深造。       受周围同学“本科生写论文潮”影响,也想在本科进行论文撰写和学术科研。然而,虽然大一下便开始参与科研训练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校数学建模培训,大二完成所参与的科研训练项目结题工作、参加多项数学建模比赛并获奖,初步了解论文撰写和学术科研的步骤和研究方法,但是大三这学期开始的论文写作却举步维艰,尤其是在选题方面停滞难前。
       因为看到身边的同学都在写论文,我也想着写一篇论文,不仅是因为对保研,夏令营有利,也是因为论文撰写是研究生阶段所需的必备技能,而论文的方向和所在的领域更是涉及研究生专业的选择、学校的选择和导师的选择,以及关系到所做工作是否将有些微价值所在。遗憾的是,搜寻了良久,我还没有找到依目前能力可以稍微入手,更重要的是自己感兴趣进行研究的方向。
       此外,现在是否应该像很多人那样去求一个老师,不管老师到底是研究什么的,就跟着他写,争取混出一篇文章来,还是继续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和事物,这个选择也让人有些犹疑。没有兴趣地进行研究学习实在艰难(也因此难以继续在之前的科研训练和创新训练项目上进一步发展下去),以及性格内向原因,不善于和老师接触交流从而获得机会,也怕自己不太感兴趣从而把事情搞砸从而麻烦老师(有本科导师,但不是特别兴趣导师所在的研究方向,以及老师明年将要中长期出国访学,不便于勉强地请老师带着写论文)。但这可能会使得我在保研和夏令营上处于劣势,倘若在保研、夏令营、推免上我便处于劣势,那么又如何继续获得读研机会以及选择自己感兴趣研究方向的余地。
    (虽然这可能也给人一些功利和急切的感觉,但处在当前所有高校这般的环境和氛围下,一个普通学生也难以脱俗)

      希望能向各位大佬和大牛请教,对于一个略微有些基础的学生来说,如何才能尽快地找到一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经济事物进行学习和研究,并为自己的研究生阶段打下基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统计学 经济统计 研究生 统计学 本科生 统计 硕士学位 求助 高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