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ongchunhuan
1437 2

中国低碳经济的突破点在哪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917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3
最后登录
2017-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按照我们非专业的理解,低碳经济的方向无非是低燃料消耗、低排放,在技术上推广太阳能等产业。

然而汽车再节能降耗减排能减少多少碳排放?太阳能好像能降低碳的排放,但是这些东西制造过程中又消耗了多少能源,导致了多少污染?

只要一个政策,花少于汽车减排研发、少于太阳能设备研发制造的费用的钱,减少的碳排放却超过他们多少倍,不会造成新的污染,更能利国利民:那就是解决农民在田野里烧柴草问题。

近几天到处烟雾腾腾,导致人们呼吸困难,无处可躲,找到新鲜的空气用于呼吸真正成为了不可能的、奢侈的事情,长此以往,出卖新鲜空气的行业将率先在中国成为一个产业(会增加GDP吗?)。
从中我仿佛看到了“碳”——能源的浪费,极大的浪费!
从中我仿佛看到了“排放”——可能超过全国一年汽车排放+太阳能节省的排放!
从中我仿佛看到了生命的消耗——已经直接危害人们生活甚至生命的污染!
从中我仿佛看到了大自然在怒吼——大自然下一步将如何惩罚我们呢?似乎是、又不是农民造的孽,但是惩罚的不光是农民。

好像早就有政策,只是“不允许”、“禁止”,然而不予许和禁止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在这方面的无能——只是在这方面的无能。
有研究汽车、太阳能甚至飞船的技术人员以及资金,却没有研究柴草利用并加以推广以造福农民、造福民众的技术人员和资金。
也难怪,农民的粮食都不值钱,副产品柴草能值什么钱呢?

汽车、工厂的排放虽然相对较小,只是因为能轻易的从中获利,减排只是获利的依据;
柴草污染虽然极端严重,但是农民的问题很难从中获利,因为农民本身就没有资产让某些阶层获利。
确是国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低碳经济 突破点 节能降耗 长此以往 利国利民 中国 经济 突破点

沙发
sophiewangyang 发表于 2009-11-12 21:42: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农民燃烧秸秆能产生那么大的效应吗 这个值得考虑 貌似测算起来一比较困难 另外燃烧产生热量供暖之外 还能形成天然的肥料进入到土壤中 被植物再利用 所以上面的话题我觉得进一步考虑  

以上仅是个人之见
不执着于过去,永远向前看!

使用道具

藤椅
eastzhudy 发表于 2009-11-18 21:28: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低碳经济的突破点在哪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