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sc2
2932 3

[郑磊] 创新增长理论征在读博士生合作研究贴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6粉丝

贵宾

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65227 个
通用积分
50.7028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5978 点
帖子
429
精华
5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1
最后登录
2023-5-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老师,同学好!

       很久没来这里发贴了,不过作为学者专栏最早一批入驻者,我一直没有忘记这个学术园地。只是因为这几年忙于投行工作,很少写学术文章了。
       我最近十年主要研究领域是行为经济学,金融(包括行为金融,金融产品与市场)和创新增长理论。
       最近需要征集一至两位在读的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共同研究有关创新经济增长的理论与实证问题。欢迎在这方面有想法和具备相应研究能力的在读博士生与我联系。希望你具有较好的经济悟性,一定的数学基础,熟悉数据搜集和计量经济学实证方法。
       我们将联合研究,共同发表论文(可以考虑在读博士生作为第一作者,以尽快满足学位答辩要求)。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案由我制订,与合作者共同完善。
       目前已经指导一位在读金融学博士完成关于企业跨境并购的系列论文,提交SSCI杂志OCH审查。
       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在学术研究上结缘,做出创新增长理论方面更多成果。
       有兴趣的同学,请发电邮prophd123@126.com, 简单介绍自己。我将邀请你加入我的微信研究群。谢谢!

郑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更多文章请点击我的专栏,欢迎移步http://charlielzheng.chinavalue.net 深入交流
沙发
王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5 21:32: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久不见郑博士了!

使用道具

藤椅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6 09:1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郑博士久违了。
关于创新和发展,我提一个圈外人士的看法。
创新是私有者的个人行为,有其个人目的。
就行为与目的一致性这一点来说,为自己的创新行为的确是指向自己的价值目标的。
但“发展”也是要分清楚“谁的发展”的。
也就是说,要把创新,放在“竞争”的地位看待。创新,不过是一种竞争手法。竞争的结果并不是共赢。
一个资本家站起来千万个资本家倒下去。恶性竞争甚至是两败俱伤的。
一个企业的创新,可能只是导致其胜出的因素,但其竞争对手可能就不是发展而是被打败而一蹶不振。
所以总体上的“发展”是无法评价的。

使用道具

板凳
tsc2 发表于 2017-12-19 04:28: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老师,我部分同意你的观点。可能是写错了,是创新与增长,这是一个研究范畴,不是一个判断。发展是一个复杂概念,也超出了新古典经济学研究范围,需要结合更多的其他社会科学方法。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王平 + 20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