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管家人
600 0

[交易策略] BAT站上新能源汽车风口,新《猎撤并购盛宴即将开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大专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9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21
最后登录
2017-12-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BAT站上新能源汽车风口,新《猎场》并购盛宴即将开启

本文作者:启航

新能源汽车概念,曾令市场上引发无限的遐想。作为一个崭新的行业,也得到机构高度评级。

但二级市场总体的走势,综合评价起来,也就是局部行情。

概念中的牛股,往往是炒作性为主,如安凯客车000868,亚星客车600213等,九月份曾有一波凌厉的上攻,但快速回落。应该判定为游资的短炒行为。

作为一个被公认看好的行业,为什么新能源汽车不能走出类似芯片集成电路的行情?

1.首先来说,汽车行业,是一个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

也就是说,一方面,这个行业很烧钱;另一方面,技术要求的壁垒也非常高。不是谁想做,就可以做起来的,乐视网就是个例子。

因此,对于一些资金本就捉襟见肘、技术上又没有深厚积累的传统汽车制造公司,游资借助新概念讲讲故事,把股价快速推高,短炒一把也就了事。

这也是一些所谓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股价走过山车的主要原因。

游资知道它们炒的是什么,所以它们建仓快,出货也毫不迟疑。而试图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成长型行业,来做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们,只好高位站岗。

2.其次,一些小型的汽车制造公司,本就面临行业洗牌,有可能出局的困境,它们更愿意像三江购物601116、新华都002264、永辉超市601933那样,搭上被BAT收购的顺风车。

而现在,BAT已经对新能源汽车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这也就难怪,汽车整车制造企业的上市公司,黑马往往产生在市值较小、亏损的公司中;而一些市值较大,经营良好的公司,股价的表现略逊一筹。

既然BAT要站在新能源汽车的风口上,哪些公司有望成为风口里的猪,成为新的三江购物,相信大家已经可以选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