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751 1

大数据时代,传统银行机构该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63 个
通用积分
6.4624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6 点
帖子
5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22
最后登录
2018-3-26

我愿一生孤独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18 11:02: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

     传银行机构如何转型


在互联网金融与商业银行激烈竞争的背景下,传统的商业银行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

随着经济增速下降,新旧产业转型,实体经济面临较大困难,传统银行转型已迫在眉睫。企业不仅要知道“转”,更要明确“如何转”,对于现有的数据资源,如何挖掘其真正价值,将企业利益最大化,成为每个管理者思考的问题。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人才汇聚领域』

点击进入21世纪数据分析精英聚集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高薪就业领地』


13.jpg


以某家银行为例,对于数据运用,面临以下四个挑战


数据过于原始 无法指导决策

各支行及分行行长,只能通过Excel表格来审核数据,业务会议时员工依次汇报,内容分散,行长无法系统地接收信息,不能横向比较,很难对业务员的工作进行指导,也无法及时发现问题。


数据经常过期,处理过程繁琐

业务人员需要每天、每月从系统导出Excel报表,然后通过人工将报表计算汇总,重复性非常高,经常因为人为原因导致重新核算,致使数据报表的延迟很高,行长往往在第二天下午才能看到第一天的数据。


数据过于分散,缺乏整合管理

分行内没有形成自己的数据积累,大部分数据来自总行系统,分行自己的数据也分散在各个系统,没有集中管理和充分利用。


IT压力过大 成为企业瓶颈

IT部门需支持全部业务部门频繁提出的各种数据需求,整体压力过大,应接不暇,造成银行信息化遭遇瓶颈。

针对上述四个问题,数据观制定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帮助银行实现自动化数据处理,解决业务人员大量的重复性工作与IT人员短缺的问题。


08.jpg


数据连接

整合银行的excel、业务系统、公金CRM系统等,沉淀数据,建立数据中心。支持数据一键更新,让银行管理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准确、及时、全面的数据。


数据处理

数据观提供自服务的数据处理工具,能够定时自动完成数据的整理入库,让银行的各部门业务人员可以自主使用,突破IT瓶颈,高效、精准地用数据指导自己的工作。


数据视觉

分行、支行的行长以及各部门可以按照不同的分析主题,部署自己的数据看板;分行业务人员也可以利用数据观自助式建立业务看板,通过数据可视化更直观地发现问题,利用层层下钻的功能对问题深入研究,更有利于高效、连贯的思维判断。


数据协作

数据观提供协同办公功能,分行和下属各个支行可以通过数据观更加实时、方便的共享数据与业务报告。提升总部与支行、部门与部门以及业务人员之间的沟通效率。

银行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作各种看板,用于各层级、各部门掌控现状,数据是企业的财富,而对于银行来说,时间就是一切,只要在正确的时间内合理的使用数据资源,就能挖掘数据的真正价值,做到数据驱动企业,成功实现转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转型升级 如何实现 大数据 excel表格 大数据 传统银行 转型

daihua4 发表于 2018-5-28 09:20: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篇文章提到的数据只提到加快处理速度,其实大数据还有决策的作用,如果还是人工决策本来就是跟不上形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