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老橘猫
1312 0

[比特币] 影响“挖矿”的几大因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5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0
最后登录
2018-1-31

老橘猫 发表于 2018-1-16 13:50: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加密货币的火爆,矿机市场也随之火热。比特币挖矿简单来说就是利用矿机设备计算数学难题,确认网络交易,并保证整个比特币系统的安全。使用比特币矿机进行挖矿的人被称为矿工,矿工所能获得的收益,主要和其挖到的比特币数量挂钩,一般来说,影响矿工“挖矿”的几个方面分别是:

政策层面

1月3日有消息称,央行计划关停比特币矿场,消息一出,人心惶惶,这次风波虽然后来被证实只是谣言,但也从侧面反映出大家对于政策的关注。此外,矿场虽未被叫停,挖矿费电却是不争的事实。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挖矿耗费的电能可供5000万户居民使用,中央很有可能通过部分限制、取消优惠等措施抑制巨额用电消耗,所以还是需要谨慎操作。

用电价格

众所周知,挖矿所耗费的电量是极其巨大的,如果不布局在电费廉价的地方,极有可能会做亏本买卖,所以目前国内很多矿场移往经济较为落后的偏远地区,通过减少电费来降低成本。

矿机算力

挖矿的原理用比较俗的方法来理解就是掷筛子,每台矿机选一个数,中的就可以写入区块,不中的继续来,随着被挖出的比特币越来越多,中标概率也越来越低,很多矿工不得不组成挖矿联盟,以提高挖矿效率。

有限的数量

比特币的总量是恒定的,2100万枚,而且每隔4年都会出现产量减半,相应的,矿场挖出的币也会大幅减少。在产量减半的年份,挖矿难度增大,其价格自然高居不下,其他币种也是如此。因此挖矿也需做好计算,不要白白花费几万电费,挖出的货币价值却远远不及支出。

关注比特之窗”(www.btc789.com)了解最新的比特币咨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计算数学 货币价值 数学难题 众所周知 比特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11